早上送小寶到臨托保母家
準備趕著騎機車上班
機車發動那一剎那
突然想起來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下星期要到長庚複診甲狀腺機能抗進
所以原本應該在昨天
也就是十五號之前去醫院抽血
但我真的完完全全忘記這件事了
 
覺得有點沮喪
每天從起床開始
腦海中就會不停出現每一件要記得做的事
記得幫小寶買尿布
記得小寶餅乾快沒了
記得提醒爸爸要帶便當上班
記得......
記得這個記得那個
記的全都是孩子的事 先生的事 工作的事 家庭的事
唯一不記得的
是自己事
 
多久沒去逛街
多久沒買新衣
多久沒去做SPA
先別說這些奢侈的享受了
每天下了班回家
還剩下多少時間給自己
十分鐘 五分鐘 還是一分鐘
 
很羨慕一種人
那種可以很自在放下責任的人
下了班先做自己的事
孩子就先放給別人帶
什麼東西都先說不會
反正有人可以接手幫忙做就好了
職場上 生活中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人
他們可以活得自在 瀟灑 美麗 很有自己的style
不像我 永遠那麼有壓力
永遠那麼狼狽 永遠那麼疲倦
因為我無法成為那種人
所以打從心底羨慕了起來
 
身邊的人
像我這樣的比較多
全台灣犧牲自己成就家庭的女性
我相信佔了大多數
自己選擇的命運
沒有抱怨的權利
只是偶爾停下腳步
會想想  十年二十年過去
除了掏空自己
我還剩下什麼
 
一次錯過的抽血檢查
讓我又陷入這樣的長考
 
或許我該要拿出記事本
寫下該爲自己做的事
只是一段痛苦的回憶
讓我再也不想使用記事本
只想忘記日期的這樣過下去
所以我想
同樣的渾沌  同樣的疑問
還是會在我的生命中持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