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上完廁所要不要洗手?」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再問大家一個問題
「你上完廁所真的會洗手嗎?」
請誠實作答  但答案不用告訴我
 
會想問大家這個問題
是因為我發現台灣人的衛生習慣
真~的~很~差
 
跟大多數沒有選擇的母奶媽媽一樣
我平常也是躲在公司廁所擠奶
比較幸運一點的是
廁所裡有間讓主播梳洗的洗澡間
讓我可以不用蹲在馬桶上進行這項神聖的工作
洗澡間跟廁所只有一門之隔
所以每當我擠奶的時候
可以把廁所裡發生的所有狀況聽的一清二楚
比方說誰上大號誰上小號......噁......
(不是我故意的啦 不聽到也會聞到...更噁)
或者誰在廁所裡講同事壞話............
 
幾個月下來我最大的發現
就是很多人上完廁所不洗手
通常我聽到的聲音是這樣的
先聽到沖水聲  再來是開門
接下來砰一聲甩上門
然後...然後就剩下走出去的腳步聲了
別說是那種很仔細的用肥皂把手洗乾淨喔
就連隨便過一下水都沒有
想想看
這樣上過廁所的手
接下來會打電腦  開冰箱
甚至碰到你的手
然後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用自己的手拿起東西送進嘴裡
噁不噁心
 
上完廁所要洗手這件事
不是常識嗎
應該連幼稚園小朋友都知道吧
公司裡的同事至少都有大學學歷
但卻連這種基本動作都做不到
我不太瞭解這是什麼原因
 
你問我不洗手的比例有多高喔
根據我的觀察
十個人中大概有四個人不洗手
比例驚人吧
為求自保
我決定在辦公桌上放瓶乾洗手
想到就來一下
因為誰知到現在碰你桌子的那個人
上完廁所洗手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