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
突然覺得喉嚨緊緊的 很不舒服
心裡犯嘀咕
"感冒不是快好了嗎 怎麼又這樣"
這才想起來
唉  一定是昨晚的麻油雞惹的禍
 
大熱天吃麻油雞
你一定覺得我頭腦有點問題
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但有什麼辦法
還不是為了那幾CC的ㄋㄟㄋㄟ
 
很多人知道我現在還在餵母奶
第一個反應都是
"怎麼那麼厲害 到現在還有奶"
鄉親啊 你可知道這是要付出代價的
 
從餵母奶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知道我不是屬於那種奶量豐沛的奶媽型媽咪
偏偏劉小寶又是一隻食量超大的寶寶
還記得月子都還沒做完
這小子一餐就給我吃到120cc了
不要說這不多喔
擠過母奶的人一定知道這是一個相當可觀的量了
到了四個月左右
劉小寶已經給我一餐喝到200cc了
每天我在公司擠奶擠到腿軟
但為了盡可能讓寶寶全母奶
我就是憑著一股傻勁跟他拼了
 
在這段期間
我所有的飲食都完全以會發奶或是會退奶作考量
因為發現公司附近的飯團很發奶
我曾經每天的早餐都吃飯團
至少連吃了八十幾天吧
因為不小心喝到一點竹筍湯
隔天造成大退奶
讓我像瘋子一樣每天吃油膩膩的麻油雞追奶
整整吃了一個禮拜
(什麼食物發奶  什麼食物退奶  容我後稟)
每天滿腦子就是ㄋㄟㄋㄟ   ㄋㄟㄋㄟ
 
劉小寶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擠奶的壓力稍微減輕
但隨著人體奇妙的構造
我的奶量也開始減少
為了要支撐下去
我的發奶生活從沒鬆懈
直到前一陣子
因為照顧生病的劉小寶又要上班
弄到自己也病了  還睡眠不足
這兩項母奶大敵讓我的奶量呈現直線下跌的趨勢
不行不行不行
絕不容許ㄋㄟㄋㄟ消失
所以這幾天我又開始卯起來吃發奶食
就是因為這樣 
感冒還沒完全好的我  硬是吞了一碗麻油雞
才會讓我有喉嚨痛的感覺
唉  沒辦法  我不認輸
一定要拼下去
只是偶爾會覺得
母奶媽媽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