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小寶非常不配合的情況下
還是完成了晚餐
炒了青菜煎了蛋
煮了馬鈴薯燉肉和鮭魚味噌湯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下廚了
要煮馬鈴薯燉肉時
才發現調味料“味淋“(みりん)已經用完了
みりん是什麼
簡單說就是帶有甜味但是沒有酒精成份的料理酒
曾經有日本人對我說
如果沒有みりん就做不出日本料理
總之  我做這道日本家常菜時就缺了它
當時想說差這調味料應該沒差吧
結果煮出來的成品
雖然老劉還是說很好吃
但我吃起來  就是覺得少了一點甘味
 
而在做鮭魚味噌湯時
小寶在哭哭
為了安撫他  讓我的湯煮滾了
之前的食譜當中有告訴過大家
味噌如果滾了味道會變
可是老實說  因為我從沒讓味噌滾過
所以根本不知道滾過的味噌是啥味道
這次終於可以親身體驗
果然  沒滾過的味噌湯比較甘甜
滾過的味噌湯不知道為什麼
隱隱約約可以嚐到一點點酸味
雖然只是一點點  真的只有一點點
可是就讓味噌的美味度下降了
 
所以世上萬物都有它的道理啊
多一點  少一點
都會讓結果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