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即將到來的明天
我有那麼一點點緊張
因為明天
是要回診的日子
 
上禮拜去醫院抽了血
血液裡的數值反應的是我的病情
只能等待醫生解答到底是變好還是變壞
 
只是
脖子上的那一大塊腫還沒消
真的有點緊張醫師的答案
 
有時候
我不知道自己是幸運還是不幸
甲狀腺機能亢進這種病
並不像其他比較容易被人理解的病一樣
一說  大家就能聯想它的狀況
我常開玩笑說
我得的是那種醫不好又死不了的病
說起來  不見得會很痛苦
但對身體造成的影響  卻又時時刻刻會感覺到
 
我曾經問過幾個病友  發現每個人的症狀都不同
有的人會極度亢奮 
而我則是相反  屬於那種很容易疲倦  又夜不成眠的典型
我無法具體的告訴大家我有多疲倦
只是感覺我幾乎沒有什麼體力
有一個星期六  我睡到中午  原本下午是要去上口譯課的
但我真的覺得好累  於是決定翹課  繼續睡
這一睡  又睡到了晚上六點
醒來之後那種疲倦感還是沒消失
我知道  如果我想繼續  還是一樣睡得著
只是  連自己都覺得誇張
怎麼有人可以這樣睡一整天
 
有的時候
則是無論我的身體感覺有多累
晚上就是怎麼樣都睡不著
用盡方法喔  就是睡不著
只能眼睜睜看著天色由黑轉白
感覺身體在飄
醫師是有預告過這種狀況的
所以開了安眠藥給我
只是我總是盡量強迫自己不要吃
怕吃了成癮
 
就這樣
我的生活
總交替在~長時間的睡眠  和再疲倦也睡不著~
這兩種極端的情況進行著
我已經很久沒有過像以前一樣的生活了
我沒有辦法很努力的做家事
我沒有心情去做以前很有興趣的事
我甚至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出門都得搭計程車
因為精神不濟  因為我怕會昏倒
 
為了按時吃藥
我也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
肚子餓了才吃東西
不管餓不餓  我就是得按一日三餐的時間乖乖吃藥
我常常覺得  我是為了吃藥  才得吃飯
這說法讓我自己感到有些無奈
 
我還在學習調適我自己
必須習慣和病痛相處的人生
但每當看到所有  為了工作拼命的好朋友們
還是很想提醒大家
真的  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