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師宣佈我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同時
也就代表我從此必須接受與藥物為友的苦澀生活
 
  
 
 
這三種藥
是我每天必須按時服用的
左邊紫色的
三餐飯前吃  一次一顆
中間白的
三餐飯後  一次兩顆
右邊黃色的藥
是安眠藥
因為醫師說患者常會出現失眠的症狀....
 
從小我就很討厭吃藥
尤其是那種要配合三餐吃的藥
因為要我照時間吃飯
實在是很難做到
不過現在不行
醫生說不吃藥就完了
不想病況更嚴重  讓眼睛突出來
我只好為了吃藥
而準時吃飯
 
這種感覺  很悶
更悶的是
白色那個飯後吃的藥
超苦
不管我用多快的速度把藥片吞下肚
它就是會出現一種很苦很苦的味道
開始在口腔裡蔓延
苦味從出現到消失
差不多要一兩分鐘的時間
而且我發現更糟糕的是
因為這苦味
我的味覺也開始有微妙的變化
 
一天
我買了一杯星巴克的焦糖瑪其朵
結果喝進嘴裡
感覺到   苦
就只有苦 
焦糖竟然就這樣消失了
又過了幾天
我倒了一杯可樂來喝
天啊
竟然可樂也是苦的
我很想尖叫
但只能默默接受這個結果
努力告訴自己
從此跟這些刺激性飲料
說掰掰吧
 
苦難還沒結束
原本最右邊的安眠藥
我是不打算吃的
因為一來怕早上爬不起來
二來不想自己依賴藥物
不過看來情勢對我相當不利
這個禮拜
我已經失眠兩天了
昨天我明明很疲倦
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就眼睜睜看著天色漸漸變亮
到早上8點
才慢慢入睡
我想
我連最後這一點點堅持
恐怕都沒辦法持續了吧......
 
對了
忘了說這藥要吃多久
醫師說
兩年  最起碼兩年
 
當作是服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