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有一條新聞
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也深深打動我的心
 
這是一條國際新聞
更是一個愛情故事
"日本公主下嫁平民"
 
日本天皇的獨生女清子
從小在皇宮長大  一切生活所需都依賴人伺候的嬌嬌女
因為愛情
選擇下嫁一介平民
 
為了愛
她放棄皇室頭銜
為了愛
她脫離層層保護的溫室
從某個角度來看
她或許獲得了自由
但也意味著
她必須面臨平凡人所必須面對的各種現實與困境
 
清子公主深深明白這道理
出嫁前
她努力學開車拿駕照
努力學習所對平常人的生活方式
更有趣的是
就連上超市買東西這件事
對她來說
也是必須經過學習的新挑戰
畢竟
她是公主啊
她最常做的家事
就是替家人拿牛奶報紙
 
要開始面對  並且適應截然不同的生活
對你我來說可能都不容易
對清子公主而言
兩種生活型態或許根本是0和100的差別
 
是什麼力量支持她改變呢
是愛嗎  
是愛吧
 
前幾天
聽到一名男性友人說
"男人偷腥是正常的
如果不出軌  婚姻生活會很難維持下去...."
 
我聽得背脊發涼
或許
他說的是實話吧
這或許就是赤裸裸的人性
如果在婚姻的起點
我們就該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那我們到底該對婚姻有什麼樣的期待呢
 
難道婚姻只為給人交代
難道當兩人的激情不再  婚姻就失去價值了嗎
 
我不知道
答案或許因人而異
 
我真心希望清子公主和夫婿白頭偕老
永遠幸福快樂
因為我寧願相信所謂愛情的神話  婚姻的承諾
不該是這樣嗎
 
如果對這一切  都失去了夢想
人生
難道不會太寂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