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43  




每次回台中娘家

不管時間再趕、肚子吃得再撐

還是一定會想盡辦法找到空檔往知名茶店春水堂跑

除了香濃好喝熱量驚人的珍珠奶茶

涼拌毛豆夾也是我們不想錯過的小菜


 


 

公司附近習慣去買菜的菜販

攤位上偶爾也會出現幾包毛豆夾

這一天我手癢

忍不住買來一包想要試試

老闆娘千交代萬交代

料理時只要撒上大量的鹽和黑胡椒即可

還勸我不可同時拌上蒜末

否則毛豆夾會很容易餿掉

這可大大的激發我的好奇心

於是我立刻拜了台灣和日本的谷歌大神

希望從中找答案


 


 

果然

台、日做法大不同

日式的涼拌毛豆夾極為簡單

甚至連黑胡椒都不加

但台式的變化就比較多

蒜末、辣椒、糖、麻油、八角

隨口味不同做法也就不同

紙上談兵那麼久

二話不說

趕緊記錄下我的涼拌毛豆夾初體驗


 


 

材料:

1.毛豆夾

2.粗鹽

3.黑胡椒

4.八角兩顆


 


 

做法:

1.把毛豆夾放在大盆中,撒上粗鹽用力搓洗。搓洗這個動作挺重要的,因為我從日    本食譜網站上看到這樣不但可以洗淨毛豆夾,還能把毛豆夾上的細毛搓掉,按照這次的經驗是搓了三回合大致上毛豆夾就乾淨了。


 

2.拿一個平底鍋,把洗淨的毛豆夾平鋪在鍋底,用量米杯加入3杯水,撒了一點粗鹽,蓋上鍋蓋,開火,計時10分鐘。因為水量少,所以很快的鍋裡頭的水就會沸騰,蓋上鍋蓋後等於達到半煮半蒸的效果。


 

3.時間到立刻關火,把毛豆夾放到篩子上降溫,千萬別貪快把毛豆夾放進冰水裡,按照日本食譜的解說,如果泡進冰水,會導致毛豆夾變得水水的,少了甜味與彈性。


 

4.找來一個大鍋把毛豆夾放進去,加入大量的鹽,我這次放了粗鹽、玫瑰鹽、和海鹽,然後再撒上大量的研磨黑胡椒,仔細拌勻,完成!!


 


 

DSC04444  




這次的毛豆夾初體驗

備受家中3名挑嘴父子好評

一個晚上就把大量毛豆夾快吃完

我自己也覺得味道挺不錯的

如果說要有改進的地方

我覺得具體有兩點


1.蒸煮的時間可以更短一點,因為這次的毛豆感覺有點偏軟

2.不知道為什麼蒸煮完八角的味道感覺有點突兀,或許下次可以考慮不要放八角


不過整體說來

涼拌毛豆夾初體驗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