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清晨的一場夢境

讓我直到現在

情緒一直走不出來

只要一回想

就忍不住淚流滿面

 

 

夢境的場景是在清朝

當時我與其他人奉命捉拿千年女殭屍

儘管部下天羅地網

無奈女殭屍千年功力

豈是那麼容易落網

最後無功而返

 

 

得知這個消息的皇帝憤怒難耐

於是降罪給我們

所有人都必須被處以絞刑

 

 

就在行刑場上

人群中我們家弟弟走了過來

就跟夢境外現在生活中的年紀、外表差不多

弟弟走到我面前對我說

「媽媽、ㄋㄟㄋㄟ」

我含著眼淚萬分不捨的對弟弟說

「寶貝、等一下、等一下就好了、等一下媽媽就給你ㄋㄟㄋㄟ了」

弟弟聽了懂事的點點頭

默默的轉身走進人群中

 

 

這是個永遠無法兌現的承諾了

夢裡我的淚水潰堤

心痛到無法自己

就在這時鬧鐘響了

該起床了

但我的情緒卻還停留在夢裡那個極度心痛的時刻

淚水無法停止的不斷漫流......



一直到今天

在打字的此刻

回想起夢裡種種

我還是忍不住痛哭

這種好真實的感覺

讓我甚至不由得懷疑起

這難道是......前世夢嗎 


夢裡弟弟的表情是如此真切

心如刀割的感覺又是如此寫實

是因為上輩子媽媽沒能兌現承諾

才讓弟弟一出生

就超乎想像的黏媽媽嗎


若說夢境可以探究內心的世界

我的潛意識裡藏著什麼

我已無心去分析

只是這個夢給我最大的啟發

就是「愛要即時」、「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