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3  

 

 

今天與阿寶發生了一點衝突

但這件事讓我不由得自省自己作為母親的覺悟

是不是還不足?

 

 

下午帶兩寶到阿寶唸的國小操場運動

阿寶想要練習打棒球

我則想要快走十圈

於是我與阿寶溝通

請阿寶先照顧弟弟

讓媽媽先運動

運動完媽媽就會專心陪兩寶打球了

 

 

這樣看似很簡單的事

有小孩的媽媽、尤其是有兩個以上小孩的媽媽

都會知道其實是很有難度

當我在操場上快走前兩圈

一切都還算順利

但到了第三圈

可能因為弟弟還小、聽不懂阿寶的指令

讓阿寶覺得很煩

所以我聽到阿寶要弟寶「去找媽媽」

這下子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勉勉強強牽著弟寶走完第三圈

兩歲小孩的腿力實在沒辦法再繼續

於是弟寶吵著要媽媽抱了

這時我的火氣已經有點上來

好說歹說弟寶也不願意再回去跟哥哥玩

但我還是想要運動啊

只好把弟寶放在娃娃車上

想要邊推娃娃車邊快走

 

 

但這個想法又讓我覺得不太保險

因為不確定娃娃車是否會造成PU跑道損壞?

 

 

果然才沒推兩步

警衛就出來趕人

到這一步

再想運動的心情都已經被破壞殆盡了

於是我悻悻然的跟阿寶說要回家了

阿寶當然不肯

母子倆於是就這樣賭氣的進了家門

當時我的想法是

「天啊,當全職媽媽也太委屈了」

「連想要運動一下都不行」

「老公下班回家就能有自己的時間去跑步」

「我到哪裡都得帶著兩寶」

 

 

就這樣想著想著讓自己心情越來越低落之際

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這幾個字「媽媽的覺悟」

離開職場、放棄收入

願意全職在家

不就是為了要給予孩子最好的陪伴與照顧嗎

為了這個目標

媽媽必須要有某種程度的覺悟

我不想要將這種「覺悟」稱之為「犧牲」

但不能否認包括時間、金錢、與自由

都會無法那麼的隨心所欲

所以我們必須學會取捨、安排、與先後

 

 

IMG_1999  

 

這個想法彷彿當頭棒喝

把我從負面的情緒中給拉了出來

釐清自己的想法

這件事能不能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如果不能

有沒有其他的替代方案?

 

 

想通了之後

我找阿寶來溝通

先告訴阿寶媽媽之所以會生氣

是因為感覺「媽媽」這個角色好像做什麼都不行

所以很沮喪

也請阿寶站在媽媽的立場想一想

當阿寶表示瞭解之後

媽媽告訴阿寶

今天媽媽會陪阿寶再去練棒球

但當媽媽想要運動時

也請阿寶要配合並幫忙

 

 

等到弟寶睡醒

母子三人又回到國小操場

這次我信守承諾

專心陪兩個孩子玩球

這麼一來一往

沒想到也是流了滿身汗

更重要的是

換來母子三人一樣開懷的笑

 

 

沒有犧不犧牲

也不談委不委屈

把時間分配好、心情調整好

同樣的半個小時

孩子開心

我想運動的目的也達到了

更重要的是

我想藉由這個過程

讓孩子們瞭解

遇到了問題、衝突

除了情緒之外

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

這個課題

我還在學習

但願我的孩子們能比我更早領悟其中的道理

 

 IMG_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