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口齒不清外加燒聲嚴重的弟寶
最近感覺挺有進步的
除了完整的句子越講越多之外
對於人稱的概念
或者與人對話時的反應
都明顯的成熟不少
以致於每次帶弟寶出去
很多人問了弟寶的年紀
都會讚嘆說弟寶很厲害
會講很多話


這是最近常出現在我們母子間的對話
媽媽:我們家誰最可愛?
弟寶:我(舉手)
媽媽:那媽媽最愛誰?
弟寶:我們(指自己還有哥哥)
完全正確的表達與反應
好厲害啊


阿寶一向對媽媽嘴很甜
弟寶也不遑多讓
每天吃晚餐的時間
如果弟寶看到媽媽還在廚房忙
都會跑到我身邊跟我說
「媽媽吃飯」
今天晚上吃晚餐時
弟寶不只來呼喚媽媽吃飯
當我跟弟寶說媽媽等一下就吃之後
弟寶沒有再繼續呼喚
反倒一直跑來跟我說
「媽媽煮的飯好好吃」


厚~~嘴這麼甜
真的得人疼啊

 

IMG_2367  

 

*******************************************************************************


儘管外表粗獷
但我越來越能感覺到阿寶內心柔軟的那個部分
有時看卡通、看電影
只要遇上悲傷的情節
阿寶總會難過的掉下眼淚
這學期開始聯絡簿上每週都會有一首唐詩
老師會要求背誦
我發現阿寶的理解力增加
先跟阿寶講解過整首詩的意境之後
會幫助阿寶背誦的速度


這禮拜的唐詩是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憫農詩」
這首詩阿寶早就會背
問阿寶懂不懂意思
阿寶說不懂
於是就把這首詩的意思解釋了一遍給阿寶聽
阿寶聽完之後跟我說
「原來這是一首感動的詩啊」


睡前跟兩寶玩
一下假裝生氣
一下又跟阿寶說媽媽好愛你
阿寶突然幽幽的冒出一句
「妳們女生就是這樣」
「一下愛生氣一下又開心」
啥?阿寶你說啥??
這話也太早熟了吧?!
問阿寶哪裡學的
原來是在書上看到的


是說
現在小學生看的書也太成熟了吧
竟然會有這種情節
真是太恐怖了

 

IMG_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