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36  

 

 

咖哩控不愧是咖哩控

上週沒帶咖哩飯便當

阿寶這週鄭重宣布還是要走回咖哩飯的老路子

這樣也好

為娘的也不用在配菜上傷腦筋

就恢復咖哩飯造型便當系列吧

 

 

小蜜蜂咖哩飯便當

材料:

1.咖哩醬(請參考基礎日式咖哩 ,這次我有放玉米筍喔,總之日式咖哩是百搭食品,加什麼都行)

2.起司

3.海苔

4.彩色香鬆(黃色,沒有的話用咖哩粉或熟蛋黃也可以達到染色的效果)

DSC06237  

5.白飯(約一碗量)

 

 

作法:

1.先用約3/4碗的白飯捏出一個三角飯糰,貼好後將海苔黏貼在外側一圈

2.將剩下的白飯均勻混入黃色的彩色香鬆,之後放入保鮮膜,捏成一個扁平橢圓型飯糰(小蜜蜂身體)

3.將起司裁剪成兩片橢圓形(翅膀)

4.將海苔剪成兩條長條(身上花紋),用海苔器打出小蜜蜂五官

5.將黃色扁平飯糰放到三角飯糰上,再依序黏貼五官和翅膀,就完成囉

DSC05334  

 

 

 

實做心得:

這個小蜜蜂咖哩飯便當

難度也非常低

不過還是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

就是小蜜蜂的五官

由於小蜜蜂造型的部分面積很小

換句話說用一般的海苔器打出的五官可能都會過大

這時候就真的很需要這套便當組合

DSC06238  

 

 

這是我在日本樂天上買的

在日本媽媽的造型便當上

有一個很常出現的食材

就是鵪鶉蛋

台灣除了去夜市

我幾乎沒看過生的鵪鶉蛋

一般在超市或傳統式場

都是看到已經煮熟的

但在日本

很多媽媽會用生的鵪鶉蛋煎出好可愛的迷你荷包蛋

或者直接用熟的鵪鶉蛋造型

這組工具就是方便媽媽們將熟的鵪鶉蛋做出各種可愛的形狀

當然鵪鶉蛋很小

所以也附上了一個迷你版的海苔器

DSC06239  

老實說我就是衝著這個海苔器才買下這組工具的

如果不是這個迷你海苔器

光是剪小蜜蜂的五官可能就會兩手抽筋、雙眼脫窗

但用這個海苔器打海苔出來後

稍微排列組合

就能做出很不錯的效果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如果預算有限

我個人覺得買海苔器會比買飯模實用喔

 

IMG_1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