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4  

 

 

阿寶小一上學期最後一個便當

我想要給這小子一點驚喜

算是為上學期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想來想去

這孩子最愛的就是恐龍

最近剛好買了一個恐龍捏麵人

DSC05412  

想要用這個捏麵人當參考做出恐龍便當

無奈本人非常不會畫圖

怎麼畫都畫不出恐龍的感覺

所以只得放棄

重新在網路上找圖

終於搜尋到這個以我這種程度都可以做出來的劍龍

再加上手邊最後一點彩色蛋皮

好吧

就是這個了

 

 

劍龍咖哩飯便當

材料:

1.咖哩醬(請參考基礎日式咖哩 )

2.彩色蛋皮綠色和黃色

3.起司

4.芝麻

5.描圖紙

 

作法:

1.在描圖紙上依據便當盒大小畫出一隻劍龍,並將劍龍圖形剪下來

2.把圖形墊在綠色蛋皮上,沿著圖形剪下來

3.將黃色蛋皮剪出很多菱形

DSC05405  

4.將起司用養樂多吸管壓出一個圓形,再把一粒黑芝麻放到圓形起司中間,就成為劍龍眼睛

5.用美乃滋當作黏著劑,將眼睛黏貼在蛋皮頭部,再把黃色蛋皮剪出的菱形一一貼上,形成劍龍骨板,放到白飯上,劍龍咖哩飯就完成囉

DSC05406  

 

 

實做心得:

這個造型便當的難度幾乎是零

只考驗一個媽媽的畫畫能力

還有手邊有沒有現成的工具

我在想如果沒有彩色蛋皮

要用海苔取代

那顏色就不可能那麼鮮豔

所以結論是

最近還有誰要去日本啦

快幫我補貨

我的彩色蛋皮用完了啦

 DSC05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