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09  

 

 

這幾天國內各大新聞版面

都被來自土耳其的淫狼「王子」事件佔據

老木我本人

並不太想去探討關於該匹淫狼令人驚異的「塞死」問題

或者探究台灣女孩到底在想什麼

只是這件事

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如果大家不趕時間的話

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十多年前

老木我還是一清純女孩兒

懷抱著夢想、考上了夢寐以求的交換學生

隻身推著一卡皮箱

搭上飛機前往日本大阪關西外語大學

展開為期一年的交換學生生涯

內心的興奮與喜悅自然不在話下

 

 

因為是外語大學

英語對那邊的日本學生來說是基本必修

想要畢業還必須要修第二、甚至第三外語

為了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培養國際觀以及語言能力

關西外大才會不惜重本大舉招募留學生

校方給予留學生的禮遇

實在讓我宛如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讚嘆的咧

 

 

其中最棒的

就是校方為留學生專門打造的宿舍

宿舍房間兩人一間

為了兼具讓外國學生瞭解日本文化、又不失實用性

房間主體是榻榻米

晚上要自己鋪被子睡覺

但靠窗的那一頭

左右兩側分別有兩個收納齊全的書桌

只要拉上拉門就成為不受干擾的讀書空間

除此之外廁所、浴室、廚房屬於公用

每兩到三個房間的學生共用一個冰箱

每個人在廚房都擁有一個自己可以上鎖的置物櫃

裡頭從大小碗盤到叉子湯匙學校都幫你備齊了

說有多棒就有多棒

 

 

雖說這麼豪華的宿舍是專為留學生打造

日本學生想要住也不是沒有機會

校方每年上學期會開放日本本地男、女學生各十人

透過重重測驗贏得跟留學生當室友的機會

能夠考進來的人

必須達到一定的外語程度

並且被賦予向留學生宣揚日本文化的任務

(是說學校也未免想太多了(⊙_⊙) )

 

 

很幸運的

上學期我就被分配到一位日本室友

這對於當時想要在最短時間精進日文的我來說

真的是很棒的安排

室友是位身材高挑、外表中性、來自奈良的短髮女孩

名叫裕子

我們很快就建立了友誼

隨著談話越來越深入

裕子告訴我一個公開的秘密

會想要進入留學生宿舍的日本女大生

主要目的都不是為了要讓外語突飛猛進

而是希望……能用最短時間交到外國男友

近水樓台嘛

 

 

果不其然

不過短短一個月時間

住進留學生宿舍的日本女大生

一個個都心想事成的交了外國男友

其中也包括裕子

 

 

裕子的男友來自美國、名叫Ryan

是個捲毛、矮壯、渾身上下穿滿耳環、舌環、臍環的男孩

老實說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並不好

因為覺得他的體臭好嚴重

第一次裕子帶Ryan跟我見面時

我們去吃了烏龍麵

滑溜的烏龍麵條不斷卡在他的舌環中間

用餐時他得不時停下來「處理」這些頑皮的麵條

讓我看了很影響食慾

 

 

Ryan在美國信奉某種宗教

必須要吃素

這「素」還不是隨便吃一吃就可以

除了魚、肉、蛋不行之外

像是 蜂蜜……不行!!因為是蜜蜂辛苦採來

         奶類…...不行!!因為這是牛媽媽要給牛寶寶吃的

以此類推

跟台灣的素食者唯一的差別

就是他們不會忌諱辛香料

 

 

要吃這麼嚴格的素

在台灣並不困難

反正隨處都有素食餐館

但在日本問題可就大了

首先日本在十多年前並沒有素食料理的風潮

真要說起來比較符合的也只有到寺廟才吃得到的「精進料理」

要知道日本料理素以湯頭為其精髓

湯頭的材料不外乎昆布、柴魚、丁香魚之類的

就算在外頭餐館吃一碗只放了豆皮、香菇的狐狸烏龍麵

也難保湯頭不是加了柴魚啊

吃豆腐就安全嗎

萬一店家用的是鰹魚醬油

不也當場破功

日本飲食對於Ryan來說簡直是步步驚心、處處地雷

唯一安全的只剩下SUBWAY

心疼男友的裕子決心一肩挑起照顧Ryan飲食的責任

也因此讓我有機會看清許多外國男子面對東方女子那種輕蔑與佔便宜的心態

 

 

在裕子還沒跟Ryan在一起之前

我跟裕子都會一起買菜、平分菜錢

輪流負責煮晚餐

但當裕子開始幫忙料理Ryan三餐之後

Ryan完全沒有要一起分攤菜錢的意思

每晚只看到Ryan如同大爺般白吃白喝

吃飽喝足嘴巴一抹

說聲「阿裡嘎斗、喔一夕喀打」(謝謝、很好吃)之後

便拍拍屁股走人

連碗都不洗、桌子都不收

讓本人相當賭……氣

奇妙的是

只要裕子不在

Ryan跟其他美國女同鄉一起吃飯時

不但會分攤菜錢、共同料理、還會負責洗碗

極其紳士又溫柔體貼

大家評評理啊

這分明是雙重人格來著

我在多次提醒裕子無效之後

決定跟裕子拆夥

不再一起當冤大頭幫忙裕子養男友

 

 

到了下學期

裕子搬出宿舍

在外與Ryan同居

Ryan當然不可能分攤房租以及生活開銷

裕子除了得跟家裡拿錢

下課後還得去打工才能養活Ryan

為了可以節省菜錢

裕子打工的地方是豆腐店

因為當天賣不完的豆腐

老闆都會讓裕子帶回家

每天就看到裕子絞盡腦汁

想用豆腐做出各種料理好滿足Ryan的口腹之慾

 

 

轉眼間一年過去

Ryan的留學簽證到期

裕子淚眼到機場相送

Ryan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離開日本兩個禮拜

Ryan音訊全無

某一天裕子打開電子郵件信箱

Ryan只送來一句

「我覺得我們不適合,還是分手吧」……

 

 

好了

我的故事說完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其實不只裕子

那一年也看到有日本朋友被澳洲男生破處之後又被甩

或者更多倒貼外國男人下場卻很不堪的例子

就有一些美國同學親口說出

他們在美國其實很不受女生歡迎、根本交不到女朋友

但神奇的是到了日本

無論再醜、再矮、再胖、再禿、再臭、再窮

隨隨便便都能交到一打日本女朋友

 

 

不是說異國戀不好

我在日本最要好的朋友崇子

就跟當時來自美國留學生Brian談了好多年的遠距離戀愛

最後還順利結婚、生下一個可愛女兒

我也不覺得外國男生就一定爛

因為我的長相很東方

img019  

很容易會對某些西方男人的胃

在日本追求我的西方留學生是有的

不過我的態度很明確

最後都成為朋友

像是跟Ryan信奉同一教派的好朋友Robert

我知道他喜歡我很久

要離開日本之前

他還手繪了這張Q版人像畫送給我當作紀念

DSC06609  

DSC06610  

(綁兩根辮子的是我本人)

DSC06611  

(這位就是疑似Robert的男子)

希望我能永遠記得他

(多麼純情啊~~老實說他到底叫不叫Robert我已經忘了說)

 

 

我曾經問過裕子日本女孩的心態是什麼

她坦承是一種虛榮

也強調外國男人的「塞死」真的很驚人

不是日本男友可以滿足的……

好啦

不管理由是什麼

我覺得弄清楚自己的想法最重要

若真的貪圖肉體享受

那就別放下真感情

省得到時候被吃乾抹淨

還被外國男人看不起

要是還不幸上了社會版

那可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