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0  

 

 

因為新陳代謝科的施醫師

看診時間都在週二上午

這對於每週二要準備便當的我來說

其實是有很大的不便

不過身體健康和準備便當

孰輕孰重一目了然

所以每次要看醫生的日子

總會麻煩阿寶班上一位美女媽媽

幫阿寶買便當、送便當

 

 

開刀住院期間

真的很感謝阿寶班上家長的協助

除了送便當

也有家長在我開刀當天一大早

就把阿寶接去他們家吃早餐、送阿寶上學

好讓阿寶爸爸可以趕到醫院陪我進手術室

這一切讓我感動且感謝

為了要表達我的謝意

於是決定要做個便當送給阿寶班上同學吃

問了問同學希望看到怎麼樣的造型

這個帥氣的小男生回答我「炸彈鳥」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那是什麼

上網查才知道是憤怒鳥當中黑色的那隻

捲起袖子挑戰這隻看起來有一點點複雜的炸彈鳥囉

 

 

黑色憤怒鳥咖哩飯便當

材料:

1.咖哩醬(請參考基礎日式咖哩 )

2.海苔

3.火腿

4.起司

5.義大利麵條

 

作法:

1.使用模具將白飯壓成很圓的兩個飯糰

DSC06359  

 

2.用海苔將飯糰包起來,白飯本身的熱氣會讓海苔軟化、服貼在飯糰上

DSC06360

 

DSC06361  

 

 

3.將火腿切成兩條長方形(眉毛)、一個半圓形(下巴)、以及兩個大的圓形(眼眶)

4.將起司切成一個五角形(嘴巴)、兩個中的圓形(眼球)、和一個長方形

5.用海苔器打出兩個小圓(黑眼珠)、一個波浪形(嘴巴)、及一個前頭尖尖的劍形

DSC06357  

 

6.用美乃滋當糨糊,先把劍形海苔黏貼在長方形起司上,接著拿一段乾的義大利麵條,固定在起司後面

7.用美乃滋將所有五官黏貼固定,再把義大利麵條插在頭頂,黑色憤怒鳥造型OK

DSC06362  

 

8.在便當盒底墊一些白飯,把黑色憤怒鳥放好,再裝上咖哩醬,黑色憤怒鳥咖哩飯便當就完成了

 

 

DSC06363

 

DSC06365  

 

 

 

 

實做心得:

這隻黑色憤怒鳥

需要的材料不是很多

五官的圖形也不複雜

可是在組合上卻會有難度

首先

球面的臉讓五官很難順利黏貼

還有頭上那一根造型

要好好插在頭上還挺困難的

我在想如果不是把飯糰做成球狀、而是表面是平坦的圓形的話

那麼在黏貼五官時或許就不會那麼不好固定

可能也因為要做給其他小朋友

所以內心其實是有點壓力、做的大粒汗小粒汗

還好小朋友很捧場

對這隻黑色憤怒鳥很滿意

看到孩子的笑容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過做得再多

還是無法將我內心的感謝表達千萬分之一啊

 

 

DSC06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