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16.JPG  

 

 

 

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那麼兒子不就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嗎

這樣算來我擁有了兩個上輩子小情人

不過這兩個小情人對媽媽表達愛意的方式

卻截然不同啊

 

 

甜言蜜語劉弟寶

 

 

不知道是不是源於老二天性

弟寶一出生就非常善於爭奪

爭奪大人的注意、爭搶哥哥的玩具

在還不善於言詞時

大哭大鬧是比較具體的表達方式

但當語言能力逐漸進步

弟寶的甜言蜜語就讓大人很難不買帳了

 

 

TT的弟寶

每次只要我去陽台晾衣服

或者要出門辦事

這孩子絕對是死纏爛打一定要跟

問弟寶為什麼一定要跟著媽媽

答案不外乎兩種

1.「我那麼那麼愛妳」或者「因為我最愛妳」

2.「因為我怕妳一個人」

 

 

 

  

 

不到三歲的弟寶

也深知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的道理

只要發現我在廚房切水果

一定會晃過來東看看西瞧瞧

然後用高八度的聲音說

「馬麻妳好會切水果給我們吃喔」

即便香甜水果已經在眼前

弟寶也一定不忘對著還在廚房善後的媽媽說

「馬麻妳快來吃喔」

「謝謝馬麻」

 

 

看倌啊請說說看

聽到這孩子的甜言蜜語

為娘的當下心裡怎能不甜滋滋呢

 

 

 

 

前陣子某個晚上

在房間準備睡覺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

總之對話內容就是

「你再不如何如何,我就把你趕出去」

這句話好像是阿寶爸爸先對阿寶說

阿寶再對弟寶說

媽媽我聽煩了

就跟阿寶和弟寶說

「你們三個再吵,我就把你們通通趕出去」

 

 

兩小聽了當然是皮皮剉

試圖要說服媽媽這樣做不太好

阿寶於是先發動攻擊

阿寶說:「妳如果把我們趕出去,那要怎麼吃飯、生活?」

我於是回答:「如果把你們三個都趕出去,我就可以好好上班,累了就休息」

           「不用照顧你們不知道有多輕鬆呢!」

阿寶聽了頓時啞口無言

沒想到弟寶接著開口說

「妳如果把我們趕出去,那找不到妳的寶貝妳要怎麼辦?」

聽弟寶這麼一說

我馬上噗哧笑了出來

這下子換媽媽說不出話來了

 

 

 

 

 

劉弟寶啊劉弟寶

你這隻鬼靈精

就知道媽媽最愛你們兩個了對不對

吼~~被打敗了

 

 

 

 

還有一天要出門買東西

弟寶說什麼也要跟著去

怕弟寶走太慢拖時間

所以我要求弟弟坐娃娃車

 

 

買完所有東西要帶弟寶回家

母子間展開了這樣一段對話

 

 

媽媽:「請上娃娃車」

弟弟:「是我嗎?」

媽媽:「當然是你啊,要不然會是媽媽嗎?」

弟弟:「那妳為什麼不坐(娃娃車)」

媽媽:「因為媽媽坐不下啊,而且媽媽坐了那誰幫忙推?」

......弟弟沈默了一下,好像在思考,之後就笑了......

弟弟:「現在妳幫我推,以後我幫妳推」

哇~~聽了好驚喜

媽媽:「你的意思是說,現在你還小媽媽推你,以後媽媽老了換你推我嗎?」

弟弟:「是!現在妳推我,等妳老了我推妳」

媽媽:「好,那我們打勾勾喔」

 

 

聽到弟寶這樣說

我真的好感動

但生了並之後我其實不敢那麼貪心想要活到老

只希望能陪阿寶和弟寶長大成人就好

千萬別成為兩個寶貝的負擔啊

 

 

纖細體貼劉阿寶

 

 

相較於無時無刻都想黏在媽媽身邊的弟寶

已經滿七歲的阿寶

感情就相對內斂許多

還是會想要跟媽媽親親抱抱

不時也會吐出「最愛媽媽」之類的話

但更讓我感動的

其實是阿寶想要保護媽媽的姿態

 

 

還記得肚子裡懷著弟寶、過了20週之後

我半夜或清晨腳抽筋的情況比懷阿寶時嚴重許多

某一天的清晨

我的右腳又劇烈抽筋了、疼痛異常

聽到我的哀嚎聲

睡夢中的阿寶爸爸立刻跳起來幫我拍打腳底

原本熟睡的阿寶

可能因為這些聲音被驚醒

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就坐了起來

看到爸爸正在拍打媽媽腳底

突然很生氣的說了「欸~~」

接著還想要衝過來

趕快告訴阿寶

是因為媽媽不舒服爸爸在幫忙媽媽

阿寶聽了才又放心的躺下去繼續睡

 

 

阿寶的小小舉動

透露出想要保護媽媽的心

真的讓我好感動

 

 

 

 

昨天晚上洗澡前

阿寶爸爸因為肚子餓了

要我先把冰箱裡的小pizza拿出來熱

進去浴室後pizza也差不多熱好了

阿寶爸爸要把pizza切開來分食

在浴室很清楚的聽到阿寶站在爸爸身邊

不斷耳提面命、一再重複

「要切成四片、剛好一人一片」

「一定要留一片給媽媽喔」

 

 

「一定要留一片給媽媽」

這句話阿寶重複了兩三遍

好像就擔心媽媽會吃不到

 

 

聽到這句話

胸口突然暖暖的

 

 

 

 

要說阿寶嘴沒有弟寶甜

其實也不公平

這是阿寶在兩歲十一個月時自創的歌曲

「媽媽 I Love You

 

  

 

 

 

 

歌詞譯文如下

 

媽媽 I Love You

媽媽 I Love You

媽媽 I Love You、媽 I Love You

媽~媽、媽~媽

媽媽我最喜歡妳

 

 

 

 

心裡清楚我的小情人們只愛著媽媽的光景不會再有幾年

但是

小子們

媽媽可是把你們當年的甜言蜜語全都錄下來、寫下來

長大了可別不認帳嘿~~

 

DSC01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