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9.JPG  

 

 

 

 

 

掐指一算距離上一篇便當文已經相隔快兩個月

這段時間也不知道該說是懶散還是真的太忙

總之真的是疏於耕耘自己的格子

前幾天小學同學在臉書上告訴我

「很喜歡看我的便當文」

「希望我一定要繼續寫」

終於有股力量催促著我趕緊動手

今天要補的是小一下學期最後一個便當

「小老虎便當」

 

 

小老虎便當(參考Hippomum做法)

材料:

1.海苔

2.番茄醬

3.白飯

4.義大利麵條

 

做法:

1.先將一碗白飯分成1/43/4

2.3/4白飯加入番茄醬染成橘色,之後包著保鮮膜捏成一個大圓飯糰和兩個小小圓

 

DSC06617  

 

3.剩下的1/4白飯同樣包著保鮮膜捏成一個小圓形飯糰

4.兩個小小圓飯糰插著義大利麵條插在大圓飯糰上,白色小圓飯糰壓在大圓飯糰下半部,小老虎的臉型就完成了

5.接著拿出海苔器打出小老虎五官,再將海苔剪成細長條,4條細長條黏在老虎頭頂形成「丰」字形,另外4條黏在臉龐兩側成為鬍鬚,再將五官分別黏貼在老虎臉上,最後用點番茄醬點綴紅臉頰,小老虎飯糰就OK了

 

DSC06619  

 

6.在便當盒內放上小老虎飯糰,再搭配其他配菜,小老虎便當就完成了

 

IMG_2690.JPG  

 

 

 

實作心得:

這次的造型便當是參考造型便當神人Hippomum的大作

但我好像始終躲不開飯糰壓飯糰的罩門

遇上這種造型便當飯糰

老是會把臉搞得很衰的樣子

人家Hippomum的小老虎明明就好可愛

我做出來的卻一臉欠扁樣

 

DSC06619  

 

可見努力還是不夠

真的是學無止境啊

 

IMG_26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