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寫部落格這件事

有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所以不知不覺又過了這麼久才有新文章誕生

(好啦,很明顯的看到我本人正在找藉口)

而且掐指一算竟然還是去年9月份的便當

看來不加緊腳步寫文章可不行啊

因為再不趕快寫

我怕很多造型便當的細節我會漸漸淡忘

畢竟年紀有了

記性也差了

嗚~~

 

 

這次的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是阿寶的主意

因為苦無做便當的點子

因此禮拜二早餐時間問阿寶到底想要什麼造型

阿寶說要青蛙

好好好

只要有方向一切都好辦

就來試試看小青蛙造型飯糰吧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材料:

1.咖哩醬

2.日本染色香鬆(綠色)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3.海苔

4.義大利麵條

5.起司

6.蟹味棒紅色外層

7.芝麻

 

做法:

1.拿一碗白飯撒上綠色香鬆,趁熱攪拌均勻,將白飯染成綠色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2.用保鮮膜將綠色的飯包起,分別捏出一個大圓及兩個小圓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3.使用義大利麵條將小圓飯糰插到大圓飯糰上,青蛙的臉型就出現了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4.用珍奶吸管將起司片壓出兩個圓形(眼白)

5.用小一號的吸管將海苔壓出一個圓形(黑眼珠),及三條細線,排列在兩個圓形起司片上,放置在兩個小圓飯糰上,青蛙的眼睛就完成了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6.拿兩顆芝麻黏在大圓飯糰上

7.用養樂多吸管將蟹味棒紅色外層壓出兩個圓形(紅臉頰),以及一個弧形(嘴巴),將這些部份都黏在大圓飯糰上,青蛙飯糰就完成了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8.將咖哩醬及飯糰放入便當盒,就是小青蛙咖哩飯便當囉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實作心得:

這個造型便當說實話難度不高

對我來說比較難的部份

反倒是在小圓飯糰與大圓飯糰的距離如何拿捏

我調整了好幾次做出這樣的飯糰

心裡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朋友看了提醒我眼睛的距離應該要近一點會比較像

可能是我對空間、距離的概念天生就差

旁觀者一眼就能看出的問題點

我反倒想半天都還想不出答案呢

好在阿寶少爺對這隻小青蛙很滿意

呼~~

 

小青蛙咖哩飯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