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05.JPG  

 

 

或許是站在高大的阿寶身旁

弟寶總是顯得好小好小

也或許因為心裡知道要擁有「小三」

此生已經不太可能

所以格外珍惜著弟寶的幼小

關於弟寶的成長歷程跟阿寶相較

必須說實話

我不但不急

反而暗自期盼能慢一點、再慢一點

好讓我能再多一點點時間享受與小小孩之間無可取代的親暱

但是我們都知道

就在不經意流逝的時光中

孩子、還是就這樣

悄悄的長大了

 

 

今天早上弟寶吵著要去麵包店買瓶羊奶帶到學校

我半開玩笑的跟他說

「那你要像哥哥一樣自己進去店裡買嗎?」

沒想到這句話就像是被施了魔法

突然挑起小小孩內心想要證明自己已經長大的慾望

弟寶很肯定的跟我點點頭

臉上掛著興奮的笑容

開開心心跟著我騎摩托車往上學途中必經的麵包店出發

 

 

到了麵包店門口

交給弟寶40

這孩子緊緊的握在手心

臉上的表情好像有那麼點緊張

但更多的是期盼

 

DSC04372.JPG  

 

 

轉過身

小小的身影已經跨著大大的步伐直直的走進麵包店

 

DSC04373.JPG

 

DSC04374.JPG  

 

 

 

站在玻璃窗前

挑選著自己想喝的羊奶口味

 

DSC04375.JPG  

 

接著把羊奶放上櫃台

準備付錢

 

DSC04376.JPG

 

 

DSC04377.JPG  

 

 

 

店員阿姨找的零錢

小小的手握不住掉了一地

弟寶好像有點驚慌

把臉上的太陽眼鏡放在一旁

仔仔細細的撿起散落的銅板

 

DSC04378.JPG  

 

然後再一樣不缺的把羊奶、眼鏡、和零錢發票握在手心

走到我的面前

他小小的臉蛋好像有那麼一些些驚魂甫定

但驕傲的笑容終究還是在臉上擴散開來

 

DSC04379.JPG

 

 

DSC04380.JPG  

 

 

 

我的小小的寶貝、弟寶

長大了

心裡有很多感動

卻也夾雜一絲絲感傷

那是為人父母才能懂得的矛盾情緒吧

其實仔細回想

阿寶第一次自己拿錢進超商買東西

恐怕是在比弟寶現在更小的年紀

當時我的心情是開心?感動?還有其他些什麼嗎?

應該

應該比起現在少了些落寞吧

 

 

不是當媽媽的偏心

只是沒想到看著兩個個性迥異、排行不同的孩子

被觸動的心緒竟也如此相異

 

 

小小的弟寶

請你不要顧慮媽媽的私心

就盡情的、按照自己的步伐長大吧

媽媽知道有一天

小小的你也會長成大大的、高高的大男孩

但媽媽不怕

因為小小的你、可愛的一切

媽媽都會深深的記在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