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48  

 

 

2014年8月23號

我們正式展開北海道之旅

一大早進入久違的桃園機場

卻看到非常誇張的人山人海景象

彷彿全台灣有1/3的人都要出國

 

 

我們搭乘8:40班機

櫃台卻始終消化不掉人龍

後來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之下

才知道小花航空其實有愛心櫃台

像我們這種家有老弱婦孺的

可以優先辦理

雖說是優先

但其實真的輪到我們臨櫃也已經8:00

連免稅店都來不及逛

就只好速速前往登機口準備上飛機

 

DSC03849   

 

 

 

這一趟航程其實我最擔心的是弟寶

怕艙壓讓這個小小孩不舒服

也怕長達4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會讓弟寶不耐

所以行前特別幫弟寶做了心理準備

還刻意帶他去買軟糖

告訴他耳朵不舒服時可以咬

不過這一切真的多慮了

這兩寶上了飛機之後可開心了

飲料可以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

電影可以看不停看不停看不停

根本就適應超級良好

 

 

飛機升空平穩之後

很快的機上開始發餐

但就在用餐到一半時

機長突然廣播

詢問機上是否有醫師、護士等護理人員

因為有一名乘客身體突然不適

且情況頗為嚴重

因為坐的座位視線被擋住

所以其實不太知道後來情況怎麼樣

但就在剛用餐結束還沒開始喝熱飲時

機長再次廣播

說要緊急迫降沖繩的那霸機場

因為該名乘客狀況非常不好

廣播才剛結束

空服人員馬上陷入混亂

 

 

飛機真的是用很快的速度緊急迫降

那霸機場停機坪救護車已經待命

機上不舒服的乘客

看起來是一位阿公

據說他一度休克

不過在那霸機場卻是由家人陪伴自己走下飛機

麻煩的來了

雖然阿公順利被送醫治療

但由於伊波拉病毒疫情拉警報

我們整架飛機不能被放行

不久之後日方的檢疫人員立刻全副武裝上機

一一對我們測量體溫

 

 

檢疫完還得處理相關手續

飛機還要加油

這一折騰整整耽擱了兩個小時有

我跟老劉彼此苦笑

出國那麼多次可真沒遇過這種狀況

幸好大家都能體諒人命關天

倒也沒有乘客抱怨

 

 

飛機再度起飛之後很順利的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但這時我們的心情可輕鬆不起來

因為我原本就已經在網路上預購了JR的指定席車票

這下子車都已經開走了

該怎麼辦

 

 

於是我們兵分兩路

我和Anta爸爸處理車票問題

老劉和Anta媽媽帶著三個小朋友逛機場買一些熱食

 

 

火速衝到新千歲機場下的JR綠窗口

運氣很差

遇到史上最冷漠的綠窗口服務人員

這位小姐長得其實蠻漂亮的

但當我詢問她我們超過時間票要怎麼處理

她也不回答

只列印出改為自由座的車票給我

問她前往南千歲轉乘石勝線的資訊

她竟然要我搭一個小時之後的車

明明從新千歲機場到南千歲的班次非常密集

還好Anta爸爸發現不對

馬上去找時刻表

 

 

最誇張的是我們行前有詢問JR

關於搭乘Twinkle Bus美瑛薰衣草號的問題

當時日方回覆我直接在車站確認是否有空位即可訂位

誰知道我才開口

這位小姐立刻回答我我超過可預訂日期

就把我趕走

讓我滿肚子火

搞得我真的第一次想在日本客訴

最後只好去JR外國人服務中心乖乖排隊

才解決車票的問題

 

新千歲機場JR綠窗口  

 

 

 

從新千歲機場車站搭車前往南千歲

等車的時間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老劉對於這個賣便當的小亭子挺有興趣

可惜太晚到

沒便當可買了

還有老劉的手機

紫光也太誇張了吧

 

71631.jpg  

 

 

拖著疲憊的身心搭上石勝線

從指定席硬生生變成自由席

除了要找座位

連放大件行李的空間都找不到

這時候一位日本阿公很熱心的帶著我們去放行李

接著就坐在老劉身邊聊起天來

無奈老劉日文不通啊

只好叫我跟他換座位頂著先

 

 

阿公非常健談

說起北海道就很驕傲

跟阿公聊

才發現原來他小時候是出生在日本侵華時的偽滿州國

後來日本戰敗

阿公家也遭遇非常悲慘的命運

爸爸被殺死

阿嬤被毒死

讓他對於戰爭以及中國都感到恐懼

其實戰火下的平民百姓都是輸家啊

 

 

阿公說就是因為如此

他覺得世界和平很重要

因此看到外國遊客、儘管他不會說英文

都會主動幫忙

因為要傳達善意

 

 

聽了阿公的話

心裡暖暖的

剛剛在綠窗口不愉快的心情也一掃而空

下車前請老劉跟阿公拍照留念

阿公

請一定要健健康康喔

 

前往トマム車上熱心的老爺爺  

 

 

 

在TOMAMU下車之後

我們就在車站搭乘星野渡假村的接駁車

前往這兩晚下榻的The Tower

 

 

星野渡假村2014.8.24  

 

相片中的是位台灣女孩

在星野渡假村已經工作兩年多

她的日文流利到聽不出是外國人

後來發現在北海道渡假打工的台灣女孩還真不少

看到這些年輕人

好感動啊

 

 

星野渡假村2014.8.23  

 

最後在星野渡假村內的拉麵店吃到這碗熱呼呼的拉麵

才終於有安頓下來的感覺

吃飽也差不多要準備休息了

來看看星野渡假村的房間吧

 

 

我們這次訂的是三床房型

我跟弟寶擠一張

阿寶跟爸爸一人一張床

睡得頗舒服

 

星野渡假村2014.8.23  

 

 

 

這種房型有個小客廳

 

星野渡假村2014.8.23  

 

 

至於衛浴部份就是很典型的日本飯店

 

星野渡假村2014.8.23

 

星野渡假村2014.8.23  

 

 

我喜歡飯店提供不同顏色的牙刷

 

星野渡假村2014.8.23  

 

 

 

另外記得在住房時每個小朋友都可以領取一份盥洗包

裡頭有小拖鞋、兒童牙刷等

挺貼心的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