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23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篇「日本書包超神」的文章

當中提到日本小學生書包防震、有GPS、還能水中自救

真的超神

據說因此造成自由行旅客到日本搶買

老木我同事還問我要不要先去日本買好

以免弟寶上小學時無包可用……

不過

同事真的擔心太多

因為阿寶哥升上四年級的此時

我們已經決定要棄日本書包改用他款書包了

 

 

關於這個問題

老木我自認應該還算是有資格稍微發表一下意見

猶記得兩年前在阿寶哥小一升小二那年暑假

我寫了一篇「日本書包好用嗎? 」

贏得許多點閱率與網友留言提問

而實際用了三年

也不覺得日本書包有什麼問題

那到底是為什麼要換??

原因很單純

其實是因為

老!師!不!喜!歡!!

 

 

低年級時阿寶哥的老師其實就有跟我們明示暗示不要使用日本書包

主要原因是基於安全考量

因為阿寶哥動作比較大

老師說他揹著書包常常一個轉身就會打到、撞到同學

硬殼的書包當然增加同學受傷的危險性

不過由於當時阿寶哥實在太喜歡這個書包了

所以我們只好跟他約法三章

一定要注意不要因為書包造成同學與老師的困擾

 

 

上了三年級之後雖然換了老師

但老師同樣不喜歡

主要因素變成沒有彈性的日本書包太佔空間

如果要把書包掛在椅子後面

會影響後方走道的空間

如果放在椅子上

就會變成壓縮小朋友的座位空間

因為老師轉為對阿寶哥道德勸說

阿寶哥在三年級下學期時主動提出要換書包

也就從那個時候開始

老木我再度展開尋覓理想書包的旅程

 

 

在多方比較後

幫阿寶哥添購的新書包

是來自挪威的護脊書包品牌Beckmann

先來看看資本資料

擷取.PNG  

 

 

再來看看外觀

擷取-2.PNG  

 

 

分層設計

擷取-3.PNG  

 

 

安全設計

擷取-4.PNG  

 

 

內層設計

擷取-5.PNG  

 

 

背起來的感覺

擷取-6.PNG  

 

 

因為還沒正式開始使用

目前為止感覺這款挪威書包的好處是不只可以當書包

平常出去玩當一般的背包使用也沒有問題

就這個觀點來說一物兩用也挺划算的

缺點則是因為書包採用拉繩的收納方式

所以拿取東西時一定得要把整個包包拿下來

放在面前才能方便取物

無法掛在單肩上單手操作

 

 

至於日本書包嘛

我真的不覺得不好用

但網路上流傳的那些功能實在也太過

而且回歸書包的本質

畢竟就是要拿來裝課本文具的

符合個人需求還是最重要的吧

 

 

同場加映買了挪威書包同系列的小背包

DSC05822.JPG DSC05823.JPG DSC05824.JPG  

 

 

然後阿寶哥的日本書包呢

我打算等弟寶上小學後繼續使用

挑戰看看是不是台灣老師真的都不喜歡……(賊笑)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