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9581318  

 

上禮拜,全台灣都沈浸在12強棒球熱中,球員們的拼勁,也喚醒我以為不再的棒球魂!想當年老木我也曾是那野球少女,只要一有賽事,總是緊盯著電視、緊抱著收音機,或者蹺課走進球場,搖旗吶喊、揮汗助陣。

 

步入職場後,因為夠瞭解棒球,讓我常有機會在重要賽事擔任連線工作,還記得2003年攸關能否晉級雅典奧運的亞錦賽,中華隊與南韓打進了延長賽,高志綱在兩出局滿壘的奮力一擊,是多麼撼動人心,顧不得身為記者的專業,在場的所有人是如此忘情呼喊,當時在日本札幌巨蛋,少少的台灣人加上台灣記者,發出的巨大加油聲響據說連日本媒體都為之震撼不已!

  

就如同這次的12強,從對加拿大、古巴、到波多黎各,一場場比賽越發牽扯球迷的情緒,搭乘高鐵從台中返回台北的路上,我們拿著手機,盡量以不影響他人、自我克制的音量關心著每一球、每一分的變化消長,得分我們歡呼,失分我們失落,我不會說勝敗沒有關係,但我更想說的是,球員們在這一場場關鍵戰役中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才是真真正正撼動人心的畫面哪!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是你我不分世代的共同回憶,棒球之所以精彩,正因為「球是圓的」、「兩出局後才是比賽的開始」,在經歷些許人生歷練後,更加覺得棒球其實教會我們許多事。

 

 

因為棒球,讓我們知道永不放棄才是人生的真諦!

而儘管再努力,有時也得看淡人生中的起伏得失,正如同再強大的投手也會被轟出全壘打,再厲害的打者也會被三振,唯有在一次次挑戰後重新歸零,才能創造新的可能!

棒球場上你可以閃閃發光、獨占鰲頭,卻不能忽略要得勝必須仰賴團隊合作,這是一種面對人生謙卑的態度!

 

 

就因為棒球如此奧妙,你怎能不愛棒球?就因為球員們如此真摯,你怎能不愛中華隊?這也是這個「中華隊好棒便當」的由來。

 

 

S__29581317  

  

 

我將白飯揉成渾圓的球型,以蟹味棒的紅色部分妝點棒球的縫線,以來源安全的小熱狗,做出球棒,再以海苔包覆起司,做出棒球手套,佐上油蔥小白菜、以火鍋肉片添加份量的偽炸豬排、和蒲燒鰻,就是份量滿點、能量滿滿的一餐。

 

 

DSC06287_meitu_6 DSC06288_meitu_7  

 

 

這個便當做的不完美,我知道,但我想藉由這個不完美的便當,為一位同樣熱愛棒球的記者妹妹打氣!!

  

此刻的她,正在與難纏的病魔搏鬥,在她進手術室的前一天,我和她分享了許多心情,與對抗病魔的經歷!要不是一場生死交關的大病,我不會知道其實生命中的苦難總是包裹了許多祝福,更不會瞭解看似不完美的人生常暗藏著柳暗花明的轉折!!正如同棒球不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誰勝誰負,所以我們必須樂在其中並全力以赴!!

 

所以享受吧,再不完美的人生,我們也能從中找到值得回味的曲折,且讓我為妳搖旗吶喊、給妳力量,正如同這個不完美的便當,還是能給予孩子滿滿的能量!!

 

 

DSC06290_meitu_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強 造型便當 棒球便當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