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JPG
 
 
沒想到今年還沒過一半,卻又要寫下這種心情轉折,是的,過去一個半月以來其實很不好過......
 
三月底的例行超音波檢查,是在週三的下午,那天天空飄著雨,醫院等待的區域氣氛很浮躁,因為檢查速度出乎意料的慢;一度猶豫著要不要乾脆離開不做檢查了,但終究還是決定靜心等待,終於輪到我進入檢查室,幫我做頸部超音波檢查的醫師其實動作並不慢,一面做檢查她一面詢問我的病史,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總會讓我陷入生病的恐慌,就在檢查結束之際,那位醫師很平靜的跟我說:「我在妳的左側切除部位照到了一個東西,我只能告訴妳可能是癌症復發,當然也有可能不是,一切只能等待主治醫師進一步檢查之後才能確認。」
 
搭乘手扶電梯準備搭乘捷運回家的路上,胸口突然湧起一陣噁心感,我討厭這樣的空氣、氣溫、和擁擠......
 
這次檢查之後接下來就是回診、等待、再檢查、再等待,這段時間我其實想了很多,包括想到最糟糕的那一步,不過奇怪的是,我覺得我的心情沒有三年前剛得知罹癌時那麼糟!
三年前剛知道自己生病時,是有狠狠哭過一個禮拜,並不是怕死,只是當時有個奇怪的想法......「我的孩子還那麼小,如果我走了,他們會不會很快就忘記媽媽的模樣?」
 
 
016_meitu_1.jpg
 
 
但這次不一樣,當我回想這三年來的日子,我知道我盡力了,儘管距離我心目中完美母親的樣貌還差距太大,但我知道我真的盡力了,無論是對待孩子、對待工作、對待生活,我知道我都盡力了,這一千多個日子的累積,我也確信即使我不在了,孩子並不會那麼容易忘記我,
這一切讓我覺得很安心,也讓我感到平靜,若要說有遺憾,我覺得就只有對自己不夠好!
 
星期二的回診,當主治醫師告訴我「是良性」時,這一個半月來的提心吊膽也終於劃下句點,我忍不住望著天空對著老天爺說了「謝謝」!
 
 
002.JPG
 
 
我真的深深覺得自己是很幸運很幸運的人,我想這一場虛驚其實是老天爺在提醒我許多事情!就像在四月底的穿刺檢查結束後,離開醫院的路上我想了許多,我告訴自己,如果我的生命注定就是要充滿著那麼多變數,那麼我更得把握有限的生命活得更像自己!!
 
或許因為是長女吧?!我的身上好像總是背負許多自己給自己的枷鎖,為了顧全大局,我常常會選擇隱藏、忍耐自己的情緒與意志,面對生活中的混亂,我也總不自覺的會以任何形式犧牲自己,但明明我心中對於是非善惡黑白有非常明顯的界線,這種情況總是容易讓我身陷矛盾與負面情緒中。
 
這一次老天爺對我的提醒,我確實收到了,為了不辜負老天爺的好意,接下來的日子我想要練習,練習拋開這些無謂的溫良恭儉讓,該生氣的時候就生氣,該哭泣的時候就哭泣,該任性的時候就任性,該怒吼的時候就怒吼,不需要每天都笑臉迎人的說「我很好」!
 
我期待更像自己的自己,我也要感謝這段時間好多好多的朋友,謝謝醫師學長和同學,三不五時就被我騷擾,幫我看主治醫師開的檢查單裡到底寫了什麼?還要常常開導我不要想太多!
謝謝心思很細膩的朋友們,竟然可以從我的文字中發現不對勁,一路一直關心著我的每一次檢查和回診,你們怎麼這麼厲害啊??
還要謝謝一些不小心知道這件事情的朋友,一直鼓勵我要正面思考,陪我聊天、吃飯、幫我加油,謝謝你們給了我好多好多的力量,雖然有時我覺得自己有時候還蠻煩人的......
喔對了,還有每天定時傳line給我提醒我該上床睡覺的朋友,我知道我很不乖啦,我保證我會改進的!!
 
除了謝謝,真的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我會記住這一次的提醒,和自己的幸運,然後帶著大家的祝福繼續作自己的!!
甘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