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13_meitu_17.jpg

 

很多人聽到我幾乎每天現做便當再親送到校,都會露出很不可置信的表情,其實送便當這件事,我不認為象徵奔波的辛勞,反而很感謝有這一段可愛的時光。

 

這兩天阿寶哥在學校似乎遇上一些狀況,也許是即將進入青春期的男孩,無關是否惡意,但總會在言語或肢體間透露些許尖銳或攻擊性,這對於相對溫和的阿寶哥來說,總會帶來一些心理上的傷害或不平!

 

昨天的情況,是上體育課時老師測驗上籃動作,這對原本就愛打籃球並有上籃球課的阿寶哥來說遊刃有餘,三球中了兩球,也被體育老師誇讚動作標準,但卻遭到兩位男同學聯手用言語攻擊,體育老師有聽見兩位男同學的揶揄,對著同學強調阿寶哥的動作是正確的,卻無法阻止同學的嘲諷,阿寶哥回家之後憤怒極了!

 

老實說聽到阿寶哥描述這些狀況,我的情緒也難免波動,特別是這兩位同學好像常常對阿寶哥有類似的行為,但我想身為母親,好像不是在孩子的憤怒上火上加油,調整好心情後,我跟阿寶哥一起討論,並想像對方是基於什麼心態做出這樣的行為?

 

很快的阿寶哥的情緒平復了,並能對同學的舉動一笑置之,但我的心裡卻又產生許多疑問!從阿寶哥上小學以來,我總是盡可能的參與阿寶哥班上的事務、擔任愛心媽媽,這並不是基於什麼高尚的理由,只是很自私的想要多了解自己孩子在學校的情況,避免聽信孩子的一面之辭,做出錯誤的判斷;不過升上五年級以來,因為孩子們大了,少了許多入班的機會,所以相對的對於阿寶哥在新班級的表現及狀況好像沒辦法那麼深入去了解。

 

今天送完便當後遇上同樣在等便當的阿寶哥同學,每次送便當時我總會跟這個小男孩聊上幾句,趁著今天的機會我與這個同學小聊了兩句,心中的不安與疑惑也稍微減輕,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這真是個美好的中午啊~~

 

這幾天阿寶哥學校正在進行運動會預演,恰好又遇上了秋老虎來襲,今天便當的造型還是選擇用水煮蛋,除了因為老木我靈感缺缺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之外,也因為水煮蛋是補充營養很好的來源,阿寶哥加油!媽媽永遠都會是你的後盾!!

 

 

S__54050820.jpg

水煮蛋貓熊便當
主 食:麥飯
主 菜:日式馬鈴薯燉肉
配菜1:蒜炒A菜
配菜2:蔥香滷豆乾

 

DSC07706_meitu_10.jpg

貓熊造型
身體 → 水煮蛋
黑色部分 → 海苔
紅色部分 → 蕃茄醬
眼睛白色部分 → 美乃滋

 

S__54050819.jpg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