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剛剛跟麵店老闆娘之間的對話...............
 
我:“老闆娘,外帶兩碗麻辣乾麵,兩碗都要各加十塊錢的青菜。“
她:“妳知不知道現在青菜很貴啊,青菜現在多少錢啊,X@#%!“
老闆娘用我剛好聽得到的音量抱怨著
剛開始我沒有反應
當她是自己在碎唸
但這一唸卻沒有要停的樣子
終於把我惹火了
立刻用高八度的聲音問
“ 啊現在是怎樣?不能加青菜是吧?好啊,那就不要加了啊“
老闆娘大概被嚇到
趕緊解釋
“沒有啦,我只是說現在青菜很貴“
 
不要怪我沒風度
其實我已經算是一個很沈默的消費者了
我知道現在青菜貴
不只青菜   很多東西都漲價了
所以今天去買麵
麵店上頭牌子的價錢
也全都調漲
我也沒多問一句
 
妳如果覺得青菜貴
妳可以不賣我
或者給少一點
但妳這樣唸唸唸
有意義嗎
 
妳覺得原物料價格上漲
所以你們的東西隨時變貴是很合理的
但我的薪水可沒跟著物價增加
這公道我要跟誰討
 
請妳摸著自己的良心
當之前菜價便宜到變成賤價的時候
妳還不是收一樣的錢
也沒有多給我一點
現在菜價變貴
就在那邊呼天搶地
這種行為跟坑死人的中油有什麼差別
 
我的重點是
大家生活都很辛苦了
不要再讓彼此的奇檬子不好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