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
還沒睡醒的我  聽到手機響了
朦朧中接起來
一個陌生的聲音
在另一頭說到
"小姐  不好意思  因為妳停車的這邊我們要施工
 現在大理石車要進來  可不可以麻煩妳移一下車"
 
聽到這樣的請求
當然是趕緊拿著要車鑰匙  小跑步的趕到停車的地方
但看到的是  準備施工的房子正前方  停著另外兩輛小轎車
我的小白  嚴格來說  只算是停在施工處的隔壁吧
 
當時工頭看到我一臉狐疑
立刻很客氣的跟我解釋
"不好意思啦  因為停在屋子前面的那兩輛車
 都沒有留電話號碼  只有妳有留  所以只好打給妳了......"
 
聽到這樣的話  我沉默了一下  但還是選擇把車開走
算是給人方便吧
但在車上  我卻陷入一種矛盾的感覺
 
說起來不是很奇怪嗎
即使停車的當時  知道自己停的位子其實不會妨礙到別人
但從小大人不是都敎我們要有公德心
所以才留下自己的電話  免得突然有什麼狀況
只是沒想到自己的公德心
卻為自己帶來不方便
這是什麼道理
 
不只是這種時刻
在職場中  也常常會讓人有這種無力感
當你越認真  越負責  越求上進
主管給你的壓力和事情好像也就會越變越多
懂得在一旁裝死擺爛的人  卻往往最輕鬆
而且重點是  當你被賦予的責任越大
卻不代表你能夠得到最多
所以  我討厭聽到別人說我"能者多勞"
我覺得那根本是主管用來拗你的合理化藉口
 
話又說回來
難道有可能因為想偷懶
就開始學其他人摸魚嗎
我問自己  好像也做不到
這種時候真的很想問
這世上到底有沒有天理啊
還是我根本就是天生勞碌命
 
不知道  不知道
想再久也想不出答案
越想越煩
 
開著車找到新停車位之後
下車前  我猶豫了一下
最後還是決定繼續把我的電話留在擋風玻璃前
雖然覺得自己很笨
但  我實在沒辦法做出沒公德心的事
 
看吧
就是有我這種笨蛋
被拗到死  只能說
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