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16  

 

 

或許是深受日本飲食文化的影響,從還沒結婚生子開始,我就幻想要幫孩子手做便當!!

 

 

當阿寶還很小的時候,我早已買好日文的卡通便當食譜,期待有一天能真的一展手藝。不過現實生活總是與想像相距甚遠,忙碌的新聞工作與育兒生活已經壓得我喘不過氣,特別是有了弟寶之後的日子,生活中已經感受不到有任何一絲餘裕,別說是發揮一些巧思、創造出孩子喜愛的飲食,我每日能在下班、接完兩寶之後,憑著僅剩的力氣盡力做晚餐已經是極限了......。

 


直到休了育嬰假、阿寶準備上小學一年級了,思考自己準備的便當更安心,每週一次的頻率也不算太辛苦,終於從九月份,展開我卡通便當的生活,第一次的挑戰,我選擇最近在網路上非常火紅的熊熊泡澡咖哩飯!

 

 



 


熊熊泡澡咖哩飯

材料:

1.煮好的咖哩

2.白飯

3.火腿

4.海苔(不要採用有調味的,而是包壽司的那種海苔,比較容易壓模)

 


作法:

1.取一圓形保鮮盒或便當盒,先將白飯做成一個長方形鋪在盒底,這個步驟是為了增加熊的高度,以便在淋上咖哩醬後,熊熊的頭、手、腳都還能露出來

2.將保鮮膜鋪在手掌上,依據不同飯量揉出一個大圓球(熊頭),五個小圓球(耳朵、鼻子、雙手),和兩個圓柱型(雙腳)(在這邊先抱歉一下,因為做的時候弟寶會一直黏著我,所以實在無法拍下分解圖啊)

3.用海苔壓模器壓出眼睛和鼻子,用喝珍奶的吸管,把火腿壓出兩個半圓形(耳朵),兩個圓形(腳掌),用養樂多的吸管,把火腿壓出八個小圓形(雙腳分別四個腳指頭)

4.把這些身體部位放在一開始放好的長方形上,稍微施力壓緊,最後小心的淋上咖哩醬就完成了

 


實做心得:

一般來說在連接像是耳朵、鼻子這些部位時,裡頭可以使用義大利麵條插著比較穩固,黏貼海苔、火腿時,一個方法是一同包進保鮮膜壓緊,另一個方法是使用蜂蜜、美奶滋等調味料當作黏著劑。

 

 

今天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我什麼都沒有使用,就單純用壓的,蓋上盒蓋再經過從家裡走到學校,交給一個活蹦亂跳的小男孩搖晃回教室,沒想到都沒有解體耶,也就是說飯糰本身只要做的夠紮實,是會產生某種程度的彈性,還蠻神奇的!!

 

 

IMG_1510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