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17  

 

 

距離甲狀腺癌手術

已經過了將近一年半

無論是外科或內科的回診間隔

都慢慢拉長

身體的各項表現

也讓醫師覺得不用過於擔心

每天的生活

恢復在忙碌裡打轉

而我也一如往昔

排滿各種行程與計畫

一刻也不得閒

 

 

但我卻越來越察覺內心的脆弱

用力擁抱孩子的時候

心裡常常會響起一個聲音

「不知道還能這樣陪伴你們多久?」

感覺快樂、幸福的時候

冷不妨總會有一個陰影從某個角落竄出

讓微笑的嘴角弧度慢慢縮小

 

 

最近

這樣脆弱的心情達到頂點

 

 

大約是七月上旬開始

我出現咳嗽症狀

診所看診之後也確定只是單純的小感冒

只是不知怎麼著

這咳嗽的情況卻始終沒有緩解

一轉眼

我這樣咳著也快兩個月了

期間同事勸我去大醫院照張X光

確認有沒有什麼異常

我卻始終不願意去掛號

因為

我好怕

我好怕這一次又會被檢查出什麼問題

所以一直拖著

怎麼樣就是無法鼓起勇氣

 

 

日本旅遊期間

也許是溫差太劇烈

咳嗽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同行的朋友一再勸說

要我不能再逃避

我也清楚這樣的狀況其實絕不正常

回到台灣之後

終於選了離家近的一家醫院掛號

等待看診前的日子

簡直像是要上斷頭台一樣

終日惶惶不安

 

 

報到、看診、照X光、等待報告

其實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直到醫師對著我解釋X光片上的黑與白

告訴我非常正常、一點問題也沒有時

那懸著的心才終於放了下來

醫師診斷應該就只是過敏引起的久咳不止

 

 

走出醫院

我如釋重負

看到燦爛的陽光

忍不住回頭檢視這段時間以來內心的脆弱

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

是因為疾病的不確定性?

是因為太過幸福所以害怕失去?

還是因為自己心裡明白大病一場之後我還是不夠善待自己,才會如此不安?

 

 

前陣子有朋友拿自身的經驗

告訴我對待癌症這玩意兒

不要怕!不能怕!!

我想我清楚

卻不是那麼容易做到

 

 

在疾病面前

我該要謙卑

卻不能失去信心

更何況事實上我現在的狀況並不差

實在不用杞人憂天

或許是入秋的心情轉換還沒調適好吧?!我想

寫下此刻的心情

是想記錄心裡歷程

我會好好的

我一定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