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油照片.jpg  

 

 

剛從沖繩回來
馬上被朋友們追著問
我想這幾天煮婦們討論的話題應該都是「醬油」吧
因為幾乎每天都會用啊~~

 

 

雖然包括老木我本人在內
大家對於醬油要怎麼分辨
像是化學啊或是純釀多少都有點概念 
不過真要詳細討論起來有時候還是沒那麼容易理解

而且像是流行過好一陣子的什麼

把醬油拿起來搖一搖看泡沫這種技巧

目前好像也已經沒用了......(請參考上下游市集文章

 

 

今天一被朋友問起
馬上翻翻家裡的冰箱
赫然發現我們家就有九瓶不同產地、味道的台灣和日本品牌醬油 
為什麼會需要那麼多種類的醬油捏
除了因應不同風味的料理以及假裝自己很厲害之外(大誤)
老木我個人認為還可以分散風險!!

 

 

還記得兩年多前的黑心醬油風暴
新聞爆發當時
我剛被醫師告知罹患甲狀腺癌並動完手術不久
罹病當時我很認真的爬文
發現誘發甲狀腺癌目前醫學上唯一確定的原因
就是暴露在大量輻射下
像是日本的福島核災、以及車諾比事件

 

 

但萬萬想不到的是

這起黑心醬油風暴中被驗出的甲基咪唑成份

卻也被台灣的毒物專家證實是引發甲狀腺癌的禍首!!

 


也因為如此老木我格外注意醬油的成份
除了是否採用基改豆類、注意產地、標章外
我會特別看看成份表當中有沒有我不認識的東西
這是幾年前看到英國廚師傑米奧利佛
教導小朋友如何分辨加工食品的方法

 


當然有人會說要是商人不誠實標示怎麼辦
所以我也會換用不同品牌
分散潛藏的風險
均衡攝取各種毒物……噗

 

 

這是老木我個人挑選醬油的心法
當然還是要說這次豆油伯事件並不是黑心食品

只是當消費者願意用更高的價錢給予商人適當的獲利空間

真的希望廠商也能夠提供相對的安心與保障

這正是互信的基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醬油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