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84_meitu_1.jpg

 

一定要在這邊幫蝶豆花用力拍拍手,繼上禮拜的海底世界便當之後,這禮拜老木我終於成功用蝶豆花水把水煮蛋的蛋白染成藍色,做出我們家兩寶最喜歡的妖怪手錶小石獅造型。

 

原本開開心心送便當給阿寶哥,阿寶哥一看到小石獅造型也興奮得不得了,不過卻在要離開學校時發生了一段讓老木我有點難過的插曲......

 

因為今天只有高年級上整天課,中低年級則是半天課,阿寶哥學校為了防止有心人在混亂時把小朋友帶走,因此規定中午正門只開一個小門,讓送便當的家長進入,但送完便當的家長必須跟其他放學的小朋友一樣,統一由側門走出校園。

 

當阿寶哥拿著便當回教室時,老木才一轉頭就看到一名家長對著學校警衛叫囂,甚至用身體衝撞警衛,聽了一下那名家長憤怒的原因,似乎是他認為警衛針對他,唯獨要求他從側門離開!

 

因為這名家長情緒非常激動,並要求校長出面處理,更對警衛出言不遜,讓警衛也動了氣,最後學校的訓導主任出面半哄半拉的硬把這名家長帶到辦公室安撫......;最後這件事是怎麼落幕的老木我並不清楚,但當這名家長在大吼大叫時,自己的孩子正拿著便當袋手足無措的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這個景象和孩子臉上的表情讓老木我久久無法釋懷。

 

學校的這個規定雖然對送便當的家長來說有些麻煩,但老木我覺得只要是為了整體的校園安全著想,自己的方便與不便其實沒有那麼重要,重點是在宣洩怒火的那一刻,讓自己最親愛的孩子受到了驚嚇,那麼就算這場架吵贏了又如何呢?大人們真的應該要好好想一想啊~~

 

 

 

DSC07287_meitu_4.jpg

 

妖怪手錶小石獅便當
主 食:糙米飯
主 菜:金針菇蔥肉捲
配菜1:蒜炒高麗菜
配菜2:滷豆乾
配菜3:海苔玉子燒

 

 

DSC07281_meitu_1.jpg

小石獅造型
臉 → 白飯
藍色部分 → 蝶豆花水染藍的蛋白
黑色部分 → 海苔
紅色部分 → 紅蘿蔔

 

 

DSC07286_meitu_3.jpg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