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_meitu_20.jpg

 

有太多人跟老木我反應,想做造型便當卻不知道從何做起?沒時間、手殘、缺乏創意,這些症頭老木我通通都有,回想四年前第一個造型便當,煮好飯菜加上手捏造型整整花了我兩、三個小時,簡直不堪回首......。所以如果不是立志要成為造型便當達人,或者只想在野餐、露營時小露一手的大人小孩們,其實老木我非常推薦一些日本的造型便當模具,簡單幾個步驟可愛造型就能搞定!

 

054.JPG

這四組工具就是老木我非常推薦的好幫手,他們各有什麼特色和功能,跟著老木一起來看看吧~~

 

056.JPG

首先,第一組要介紹的是「可愛貓咪寶寶飯糰模型」,這組模型包括一個貓咪形狀的3D飯模,一個海苔打洞器,和詳細的說明書,即使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圖文並茂的呈現方式,只要按照步驟就能簡單做出貓咪飯糰。

未命名_meitu_0.jpg

 

而這組模具讓老木我覺得最最物超所值的就是這個海苔打洞器,要知道如果要在外面買類似的打洞器,沒有幾百塊真的買不到,更棒的是這個打洞器未必只能搭配這組飯模使用,等到造型便當做順手了,自己將海苔排列組合就能變身不同動物和表情,是不是超實用的?!

未命名_meitu_1.jpg

未命名_meitu_2.jpg

 

這組模具用起來會很難嗎?老木我有為大家示範喔~~

 

 

128.JPG

接著要為大家介紹的第二組,是這個「可愛貓咪飯糰模型」,如果說我們剛剛介紹的第一組屬於「入門款」,那這組模具老木我個人覺得可以將它定位為「進階款」,為什麼呢?因為這組模具利用海苔壓模與白飯、海苔的各種結合,能夠創造出各有特色的喵星人造型~~

 

未命名_meitu_3.jpg

這組模具同樣包含了有六個不同圖案的海苔壓模、矽膠墊,一個貓咪頭型飯模,和圖文並茂的說明書。

 

未命名_meitu_4.jpg

不要覺得樹脂壓模不夠力喔,其實只要海苔是沒有受潮的狀態,輕輕一壓都能跟老木我一樣壓出完美的形狀。

 

未命名_meitu_5_meitu_6.jpg

比較有趣的是如果把這組樹脂壓模翻到背面仔細觀察一下,可以發現壓模分為鋸齒狀和平滑狀兩個部分,這是日本廠商貼心的設計,有鋸齒狀的部分可以壓海苔,平滑狀的部分則是用來壓起司、火腿和蔬菜等食材,這麼一來又能創造出更多組合變化,怎麼玩都玩不膩。

 

這組模型的使用方式一起來看看老木的示範吧~~

 

 

130.JPG

第三組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老木我心目中的「高級款」模型!仔細看這組「可愛動物頭飯糰模型四件組」,利用同一個飯模搭配上不同的海苔壓模,竟然可以創造出四種不同的動物頭,非常物超所值!和前面兩組模型一樣,這組模型同樣包含了四片海苔壓模和矽膠墊,一個飯模,和詳盡的說明書。

未命名_meitu_6.jpg

 

 

這組海苔壓模也跟前一組一樣,來來來,我們把它翻到背面,還記得嗎?有鋸齒的壓à海苔!平滑狀的壓à起司、火腿!!只要海苔沒有受潮,一定都能壓得漂漂亮亮,其他食材更不用說啦~~

未命名_meitu_7_meitu_8.jpg

 

因為已經進入高級款模具,老木不但要示範給大家看怎麼使用,還要教大家基礎的飯糰染色技巧。

 

 

116.JPG

最後要介紹的這組小道具,不是用來做造型飯糰,但卻是實用度超高的「海苔切孔器」。光看包裝就知道這個工具很單純,一片矽膠墊加上開孔器,光看包裝圖片就知道被這個切孔器加持過的海苔,適合做壽司、手捲、飯糰等各式會運用到大片海苔的食物。

未命名_meitu_8.jpg

 

 

把切孔器翻過來看,一共172個尖銳的突起,這默默讓老木我想到滿清十大酷刑啊……。使用上很簡單,把壽司海苔放在矽膠墊上,拿起切孔器這樣壓、壓、壓,喀嚓喀嚓的聲響,好療癒啊~~

未命名_meitu_9.jpg

 

 

那麼這樣壓過的海苔有什麼奇妙之處,接下來的影片老木我會用切孔過的海苔示範日本這兩年非常流行的「おにぎらず」à不用捏飯糰!

 

為什麼日本商人要設計出這樣的商品?其實是因為類似這樣運用大片海苔的食物,在海苔吸附白飯、醋飯的水氣後會開始變得濕黏,這麼一來對於年幼的小朋友或者老人家來說,就容易產生咬不斷海苔而導致吞嚥時被噎到的危險,經過切孔的海苔首先口感會好一些,也因為切孔了,讓海苔容易被咬斷,就能把危險性降到最低!瞧,日本人是不是給他有夠貼心?!

 

這些都是老木我認為值得投資、省時省力又多變化的小工具,不過要提醒大家,類似的商品網路上仿冒的其實不少,價差也頗大,因為是要做給孩子吃的,所以老木我會格外注重材質和耐熱度,能提供安全證明且有信譽的廠商,會是老木我在挑選相關商品時最先考量的部分,否則一邊做還得擔心孩子是不是有吃進塑化劑的風險,這又是何必呢?

擷取1_meitu_1.jpg

擷取2.PNG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