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55_meitu_3.jpg

 

其實做造型便當對老木我來說,比較傷腦筋的部分是染色,大家都知道許多卡通人物是有顏色的,要想做得像,少了顏色總是少了點味道,但如果因此要老木我仿效一些日本媽媽使用人工色素,我也無法接受,因為自己做便當的原點不就是為了讓孩子吃得健康?如果只為了造型而使用色素染色,老木我覺得已經違背初衷,是絕對無法說服自己的!!

 

當然使用天然食材要染色也不困難,像是黃色我們可以用薑黃粉、咖哩粉、蛋黃,紅色以及綠色也不難找到可以使用的食材,唯獨藍色這個顏色難度頗高,幸好這幾年台灣吹起蝶豆花的風潮,這讓食物染藍變成可能~~

 

 

DSC07252_meitu_2.jpg

 

請人幫忙從泰國買回來的乾燥蝶豆花上禮拜寄到,今天老木我為了配合「海底世界」這個主題,於是將蝶豆花泡熱水,馬上就溶出漂亮的藍色,再用藍色的蝶豆花水煮白米飯,終於完成心中理想的顏色,再搭配上好朋友賴博士從沖繩美海水族館買來送我們的造型海苔,很輕鬆的就完成了今天有夠混的造型。

 

S__49717259.jpg

 

不過老實說老木我今天也真的沒啥心情想造型,這兩個禮拜以來阿寶哥一直要求老木午餐不要帶水果,因為會吃不完,現在又更進一步要求整個便當減量,答案也是吃不完,這實在讓老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大約這半年以來,為了控制阿寶哥的體重,老木我在晚餐時間有刻意不讓阿寶哥吃多,除了澱粉類降到半碗以下,蛋白質也有限制,如果是因為這麼做讓阿寶哥的食量變小,那確實是值得高興,但如果真的因為午餐時間太短讓孩子無法好好進食,這就讓老木我比較無法接受了,畢竟吃飯皇帝大嘛~~

 

不過老木我內心的轉折倒是沒讓阿寶哥知道,也答應他就從這禮拜開始便當減量,水果的部分就等放學回家後當作點心吃掉,好維持營養均衡!

 

另外這禮拜老木因為週一看醫生,週四要下台中演講,便當日少了一半,要請大家見諒了~~

 

 

DSC07257_meitu_5.jpg

 

海底世界便當
主 食:蝶豆花飯(白米+蝶豆花水)
主 菜:蔥燒蘿蔔肉捲(中秋烤肉剩下的肉品)
配菜1:蒜炒青江菜
配菜2:炸土魠魚塊
配菜3:高湯蒸蛋

 

DSC07258_meitu_6.jpg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