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大家要開闢食譜單元已經很久了
不過最近因為電腦有點問題
所以拖了好久都沒開工
想了很久
我想食譜的第一砲
就來寫寫我最愛的味增湯吧.......お味噌汁
 
在開始之前
要告訴大家一個觀念
在台灣大家可能都以為 
味增湯裡就只能放小魚乾  豆腐  海帶芽之類的
但其實不是這樣喔
在日本  大家會把各式各樣的料放進味增湯裡
像我在日本最常煮的味增湯
就是洋蔥馬鈴薯口味
我還看過把茄子丟進去的
味道絕對不會奇怪
反而是超乎想像的美味喔
那就開始今年的味增湯教學吧
 
首先準備材料
就如同大家看到的
材料非常簡單
1.當令的白蘿蔔絲
2.味增
3.鰹魚粉
4.一點點芹菜末
 
作法更簡單
1.首先把白蘿蔔絲丟掉鍋子裡  加水淹過蘿蔔
   再加入一點鰹魚粉  開火煮滾
2.小火滾到白蘿蔔絲熟透(這就是要切成絲的原因 比較容易熟透)
3.這邊有個非常重要的重點
  就是請火關小  甚至把火熄掉  必須維持在湯不是沸騰滾動的狀態
4.接下來  用有一點深度的湯勺
  挖起一些味增  放進熱湯中  用筷子把湯杓上的味增攪勻
  再放進湯裡  這個動作必須反覆幾次
  必須這麼作的原因有幾個
  * 味增是不適合沸騰的東西  根據日本人的說法  這樣味道會變
  *如果直接把一大坨味增丟下去湯裡  會不容易均勻分散
    而且也會不知道味道夠不夠
5.當你覺得湯的味道夠了  把芹菜末丟下去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
 
 
就像這樣
雖然沒辦法拍出他很好吃的樣子
不過  味增湯真的很適合天冷的時候喝喔
一喝下肚  全身都好像會暖起來
試試看吧
 
不過有最後一個要點要提醒大家
就是  不要在味增湯裡加鹽
我常聽很多台灣人會這樣說
 
其實味增本身就是很鹹的東西
你會搞到湯還要加鹽
就代表味增放的不夠
味增如果放的不夠
又怎麼夠資格叫它味增湯呢
所以鄉親啊
我這可是從日本學來的道地味增湯作法
試試看吧
跟你平常吃到的味增湯
味道可能會不太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