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51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句小時候常被我放進作文當中的千古名言

放在造型便當裡,亦通

隨著阿寶一下課程只剩下最後一個月

心情不知不覺也跟著懶散了起來

這一天的造型便當

打算就用之前購買的飯模混過關

 

 

小白兔咖哩飯便當

材料:

1.咖哩醬

2.海苔

3.蕃茄醬

 

作法:

1.取一個飯模用水沾濕後放入白飯,稍微用飯杓壓一壓

2.飯糰脫膜之後用海苔器打出小白兔五官,黏在飯糰上

3.最後用筷子沾蕃茄醬在小白兔臉上裝飾,就完成了

 

 

實做心得:

有沒有有沒有

視覺效果超級棒的小白兔咖哩飯便當

製作過程卻是超級混到爆

同場加映白海豚咖哩飯便當

同樣很卡哇伊啊

 

IMG_2590  

 

 

 

講到這邊我覺得大家比較會有興趣的應該是這套飯模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這飯模是阿寶小學入學前我網購的

一共有海豚、小白兔和火山三種飯模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還附上一個可以切割海苔及蔬菜的模具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外包裝上有圖案說明如何使用

 

小兔子咖哩飯便當  

 

我個人認為要用附贈的模子壓蔬菜可以

壓海苔比較不OK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海苔受潮了

總之製作時我都會用自己的海苔器打動物五官

效果比較好

 

 

這便當吸睛度很高

但因為模子本身頗大

以致於阿寶原本的便當盒竟放不下

得換大一號的便當盒

沒想到阿寶的老師因此覺得這次帶的便當量太大

被小小唸了一下

還是提醒對這套飯模有興趣的朋友

使用前一定要把模子沾濕

同時要稍微把飯壓一壓

飯糰脫膜後才能成形喔

切記切記

 

 

IMG_2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