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我對於造型便當要做卡通裡面出現過的人物這件事

多少有一點恐懼感

因為做得如果不像

自己就會覺得很彆扭

所以從做造型便當至今

我赫然發現我沒做過迪士尼系列的卡通人物耶

我必須要說

在欠缺靈感時

這些既有的卡通人物還是最好的魔豆啦

這次就選擇五官相對單純的維尼熊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材料:

1.彩色香鬆(黃色)

2.海苔

3.義大利麵條

 

做法:

1.用彩色香鬆將一碗白飯染成黃色,若沒有這種香鬆也可以用咖哩粉或煮熟的蛋黃代替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2.用保鮮膜包住飯,捏出上窄下寬、有點類似三角形的大圓飯糰(維尼熊的臉),和兩個小橢圓飯糰(耳朵),並用乾的義大利麵條,將小飯糰固定在大飯糰上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3.用剪刀及海苔器剪海苔,做出維尼熊五官需要的線條及形狀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4.最後將海苔貼在飯糰上,調整好位置,裝上咖哩醬就完成了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實作心得:

其實維尼熊在卡通人物裡面真的算是好做的

不過後來做好之後我怎麼看就覺得有哪裡不太像

卻又看不出來問題點

直到回頭看照片

才發現鼻子上面的那一條海苔

我在放到飯糰上時

感覺太長所以做修剪

沒想到卻剪得太短

現在比較起來好像長一點會比較像耶

這就是做太有名的卡通人物會產生的心理負擔啊啊啊啊啊啊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鼻子上面那條海苔微妙的長度讓我很在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尼熊 咖哩飯 造型便當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