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上週的維尼熊咖哩飯便當

沒想到在臉書上受到親朋好友的佳評如潮

(是說就因為是親朋好友,不管端出什麼都馬給我滿滿的鼓勵啊,感恩蛤~~)

所以本週我本人決定再接再厲

想要挑戰在老母記得當時年紀小的青少年時代

同學們都很喜愛的酷企鵝

 

 

不過啊

仔細思考這隻企鵝

發現最有挑戰性的其實是頭頂那四根像皇冠一樣突起的角

要不然五官算是很單純

要做出那個欠扁臉應該不難

到日本食譜網站上搜尋一下日本媽媽們的創意

發現大家都是選擇直接用海苔剪出形狀貼在起司上

這麼一來就能大幅降低怪異頭型的難度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偏執狂發作

 

就是好想捏出那個好奇怪的飯糰啊

就是好想捏出那個好奇怪的飯糰啊

就是好想捏出那個好奇怪的飯糰啊

 

不管不管

我就是要試試看!!(握拳)!!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材料:

1.一碗水

2.海苔

3.起司

4.蛋皮

 

做法:

1.用保鮮膜包住一碗白飯,捏出類似半圓形的飯糰,接著拿出扁的湯匙沾水,一邊用手指、一邊用工具輔助,做出頭頂四個尖角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2.用大片海苔包覆整個飯糰,並繼續整形

 

3.用同樣大小的圓形模具,分別在起司上壓出兩個圓形,以及將蛋皮壓出一個圓形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4.用海苔器打出兩個小圓

 

5.將步驟3.中的三個圓形切掉一點,剩下3/4個圓形,將海苔小圓黏在起司上,酷企鵝的眼睛就完成了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6.蛋皮圓形切開就變成酷企鵝的嘴巴,將所有五官組合在酷企鵝飯糰上,裝上咖哩醬,酷企鵝咖哩飯便當就完成囉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實作心得:

什麼叫做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這個便當真是做了完美的示範啊

酷企鵝頭上那四根角

真、的、好、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按照原本酷企鵝的圖案

那四根角應該要更細更長

……老母我真的盡力了

光是要捏出這些不太明顯的角

就讓我冷汗直流

還差點弄到時間來不及

連照片都沒時間拍

奉勸大家除非機車魂上身

要不然用海苔直接剪

還是最簡單、效果最好的做法啊~~

 

酷企鵝咖哩飯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