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一轉眼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到了

去年的萬聖節做了運用蝙蝠、南瓜等

很典型的萬聖節造型便當

今年原本還在思考要做什麼主題

突然在日本網站上看到一位已經出書的日本造型便當達人

所做的小魔女造型便當

光用看的就覺得挑戰性挺高

當下心裡的偏執狂模式又啟動

我好想知道我做不做的出來

我好想知道我做不做的出來

我好想知道我做不做的出來

躍躍欲試的心情馬上就讓我決定來挑戰啦

 

 

萬聖節小魔女咖哩飯便當

材料:

1.染色香鬆(粉紅色)

2.彩色蛋皮(黃色)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3.蟹味棒

4.起司

5.海苔

6.義大利麵條

 

 

做法:

1.將粉紅色的染色香鬆撒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均勻攪拌,將飯染成淡淡粉紅色(手邊沒有這種香鬆也沒關係,用番茄醬或乾脆使用不染色的白飯,效果也一樣)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2.用保鮮膜包住染色後的飯,捏出一個水滴型飯糰,之後裁下一片海苔,包覆住飯糰上半部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3.將海苔剪出兩個相同大小的半月型,將一片海苔貼在起司片上,再用牙籤順著海苔的形狀把起司裁下來,另一片則海苔貼在起司片下方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4.再剪出一條細長型海苔,貼住起司片弧形的那一邊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5.將義大利麵條裁成適合的長度,插在起司片平整的這一側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6.利用義大利麵條,就能把起司海苔片固定在飯糰上,營造出帽簷的效果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7.拿出黃色的彩色蛋皮(我是因為偷懶買現成的,若是家裡沒有,直接拿雞蛋煎出蛋皮效果也一樣),剪成兩條長條型及一片鋸齒形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8.將長條型蛋皮尾部往上捲,再利用義大利麵條固定住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9.繼續利用義大利麵條,將鋸齒狀以及長條型分別固定在飯糰上,小魔女的輪廓大致完成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10.利用海苔器打出眼睛、鼻子、嘴巴的線條,黏在飯糰上,再利用起司增加眼睛的光芒,小魔女的五官成形

 

11.利用吸管將蟹味棒紅色的部份壓出兩個圓形,變成小魔女的紅臉頰,再用蟹味棒做出帽子的裝飾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12.裝盒後萬聖節小魔女咖哩飯便當就完成囉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實作心得:

這個便當一如預期

需要的做工比較繁複

不過就難度來說其實比起想像中簡單不少

只要按部就班按照程序來做

要完成並不困難

但是一定要有耐心

感覺小魔女要用到的材料不少

不過其實不需要拘泥於原本我寫出的材料

很多東西都可以相互代換

例如頭髮的部份

如果用熟的義大利麵條做出瀏海、以及清湯掛麵的直髮

也會有另一番風情

帽子以及紅臉頰不使用蟹味棒

改用火腿也一樣很可愛

總之就是盡量用手邊的材料做

這樣就不會對這類型複雜的便當卻步了

 

 

萬聖節小魔女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