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因為不是現做(便當)現寫(部落格)

要在事隔這麼久之後同時記得做法和當時的心情這些細節

其實真的蠻考驗我本人需要吃銀杏的腦力

話說昨天我猛盯著這個便當的照片想要喚起記憶時

阿寶哥晃過我的身邊

突然對我說

「下次也要做這種老虎便當給我吃嘿」                                            

當下我對著阿寶翻了個白到不能再白的白眼回他

「這就是你已經吃過的便當好不好」……

……廢話不多說

就讓我們看看這個讓人沒有印象

但會想要一吃再吃的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怎麼做吧

(呼~~終於掰完開場白了~~擦汗)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材料:

1.海苔

2.義大利麵條

3.熱狗

4.鰹魚醬油

5.番茄醬

 

 

做法:

1.將熱狗切成六個小圓片(我使用的是主婦聯盟的熱狗),其中四片圓片稍微切掉下面,但不要切掉太多喔,就是大概留下3/4個圓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2.將海苔剪出六個較為細長的三角形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3.取一碗白飯,倒入鰹魚醬油染色,濃淡由人,手邊沒有鰹魚醬油也可以使用一般的醬油,只是會比較鹹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4.將染色後的飯分成兩半,包著保鮮膜捏出兩個圓形飯糰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5.3/4圓形的熱狗插上乾的義大利麵條,接著插在飯糰上,小老虎的耳朵就完成了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6.接著同樣利用義大利麵條,固定住嘴巴鼻子部位的熱狗,另外拿三條海苔片貼在兩個耳朵之間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7.利用海苔器打出小老虎的五官,一開始的眼睛我用圓形,覺得看起來比較欠扁,所以改用橢圓形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8.再拿一點番茄醬點在小老虎的臉上,是不是更可愛呢?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9.先裝上咖哩醬,再把兩個飯糰擺好,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就完成囉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實作心得:

這個便當的難度也很低

很適合當作造型便當入門款

不過做出來的成品當時很多朋友說不像老虎比較像豬

像什麼都無所謂啦

能扮豬吃老虎也不錯

反正小爺滿意吃光光就可以啦

 

 

兩隻老虎咖哩飯便當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