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臉書上訂閱的日本代購粉絲團上

就開始常常出現一隻我不認識的熊

它長得毛茸茸、笑咪咪的

而且好像很受歡迎

每次都會有很多人等著要買相關商品

它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忍不住好奇心查了一下

才知道是紅到不行的迪士尼達菲熊

再繼續查

發現日本的造型便當界

早已經出現一股達菲熊熱潮

好吧好吧

沒看過本尊我也是要來挑戰看看

而且這次挑戰的重點不只是要像

我還想要做出毛茸茸的感覺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材料:

1.醬油

2.小包柴魚片

3.義大利麵條

4.起司

5.海苔

 

 

做法:

1.取一碗白飯,加入醬油(鰹魚醬油也可以)攪拌均勻染成淡淡棕色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2.用保鮮膜把染色後的飯包起來,捏出兩小一大共三個飯糰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3.小包柴魚片先不要倒出來,在包裝中把柴魚片揉捏成碎片,再倒入盤子中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4.將拆掉保鮮膜的飯糰在柴魚片中滾,讓柴魚片平均黏在飯糰上,直到三個飯糰都黏滿柴魚片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5.將乾的義大利麵條掰成適當長度,插進小飯糰中,再藉此固定在大飯糰上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6.用模具將起司片壓出一大兩小的圓片,並將三片圓片重疊排列在大飯糰上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7.最後在起司片上放上用海苔器打好形狀的海苔,達菲就完成了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8.先在便當盒中裝入咖哩醬再放上達菲熊飯糰,達菲熊咖哩飯便當就完成囉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實作心得:

黏滿柴魚片的飯糰真的很能表現出毛茸茸的感覺

也因此讓造型主角變得更活靈活現

但要記得把飯糰從保鮮膜中拿出來時

要保持雙手溼潤

要不然一不小心飯粒又會黏得滿手都是

徒增製作時的【阿雜感】……

 

 

話說

製作好達菲熊咖哩飯便當之後的某一天

送弟寶上學時剛好見到了不願與媽媽分開、哭鬧不止的小小班妹妹

我瞥見小女孩的書包上

掛滿了各式迪士尼玩偶

其中就有達菲熊

靈機一動

我跟小女生說

「阿姨有做過達菲熊便當喔,妳要不要看一下像不像?」

小女孩馬上停止不哭

好奇的轉過來看著我的手機

我一邊翻相簿、一邊誇張的說

「達菲熊你快出來!達菲熊你快出來!!」

小朋友被逗得好樂

等到找到這張照片後

小妹妹張大了眼睛笑開懷

我問小妹妹達菲熊像不像

小妹妹點點頭

也終於破涕為笑願意跟老師進教室了

 

 

真沒想到造型便當還能這樣哄小孩耶

 

迪士尼達菲熊咖哩飯便當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