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預產期
就有越來越多人問我  如果要生了怎麼辦
這時候我通常會很鎮定的
像是背課文一樣的告訴大家
產兆有三種  落紅  陣痛  還有破水
如果是落紅  距離要生還有三天左右  不用緊張
如果是陣痛  還沒到十分鐘痛一次的規律陣痛
也不用擔心  所以我計畫  一開始陣痛
還可以好整以暇的去洗頭洗澡吃東西
至於破水的話  就沒什麼好商量
直奔醫院就對了
看我講的氣定神閒的  其實都是書上寫的
外加參加媽媽教室學的
 
禮拜一去產檢
醫師問我  “妳的子宮開始有收縮的感覺了嗎“
這是醫師第二次問我了
第一次被問  我隨便回答了沒有
這一次  我鼓起勇氣說
“請問  子宮收縮是什麼感覺“
醫生說  “就是覺得肚子硬起來了啊“
我想了想  說 “還好耶“
於是醫生要我進去診間聽胎心音
衣服一拉上來  醫生摸到我的肚子
聲音立刻高了八度 
“妳現在子宮已經在收縮了耶“
呃....是喔....傻笑中
醫生又東摸摸西摸摸問我有啥感覺
我說  “左下腹有點痛耶“
這下子醫生不只聲音抬高八度  還外加白眼
“小姐  妳已經在假性陣痛了耶“
陣痛???可是我不覺得痛啊
臨走前醫生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可以再等等  不過隨時要注意
我點頭如搗蒜  出了診間
才回頭問老劉 
“阿醫生剛剛的意思是說我隨時會生喔“
老劉說  “好像是耶“
 
我把這段產檢小故事講給美容師聽
美容師跟另一位客人笑得東倒西歪
不過據說這兩位在臨盆時也沒比我有警覺到哪裡去
當我又開始說  陣痛時我可以先去洗頭洗澡吃東西時
美容師突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如果妳開始覺得痛  我想妳還是趕快去醫院吧
   像妳這麼鈍  等到痛到有感覺  可能真的已經快生了....“
好像有點道理
我真的那麼鈍喔
不過如果真能鈍到這種程度  也不錯啊
這樣不用痛很久就可以把小孩生出來了
......我果然有點阿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