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寶的小一上學期生涯即將進入尾聲

忙碌而學習難度日增的小學生活

從沒讓阿寶臉上的笑容減退

媽媽我實在很欣慰兒子很愛上學

對於每天的功課也挺能樂在其中

我想潛藏在阿寶心裡的幽默感

可能是幫助他能在新環境中如魚得水的主要原因吧

 

 

 

IMG_1947   

 

這是最近作業中的造詞

前面有個示範例句

(一個一個)都(向天上跑)

我看到第三句阿寶的造詞

差點把嘴裡的飲料噴出來……

(一陀一陀)都(向馬桶裡掉)

……指的……不就是……咳咳

 

 

阿寶對於自己的創作洋洋得意

媽媽我卻忍不住冷汗直冒

因為阿寶的導師是位認真負責且一絲不苟的老師

但轉念一想

一來阿寶的文法並沒有錯

二來我實在好奇當嚴肅的老師看到這種「非主流」創作會有什麼反應

於是決定不要更動

就等老師發還作業本之後

看會不會留下什麼評語

 

 

類似的天才造句

阿寶也寫過

那次考卷上老師讓小朋友們用「就是」來造句

結果阿寶的答案是……

「老師不是叫你造句造『就是』嗎?」

……這個造句讓媽媽我想到了一個小時候

大人講給我聽的鬼打牆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跟小和尚說……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跟小和尚說……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跟小和尚說……

 

 

我敢發誓

我從沒講過這個故事給阿寶聽

那這孩子怎麼會有這種渾然天成的邏輯呢

真是太強了

雖然一整題6分被扣光光

但我一點也不想責備阿寶

實在是太欣賞這孩子的幽默感啊

 

 

擁有這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結合一學期來的紮實學習

阿寶在家的一些創作

也讓媽媽我很激賞呢

 

 

這是連假前阿寶花了一個晚上畫的

我幫它取名「迎蛇年、送龍年」

 

 

IMG_1950  

第一張五彩繽紛的祥龍

看起來很喜氣

左上方站著的

是阿寶畫的玉皇大帝

 

 

IMG_1951  

第二張圖很熱鬧

除了原本的龍和玉皇大帝

還加入了蛇

仔細看圖畫的一些角落

也有其他生肖動物的身影

 

 

IMG_1952  

再仔細看看

龍和蛇也有開對話框喔

蛇對龍說

「新(辛)苦你了,換我了喔」

龍回答

「謝謝你」

 

 

我們家其實沒有這類民間傳說的書籍

想必不是上課聽老師說過

就是阿寶在圖書館自己借書看過

不管是經由耳、或透過眼

文字已被阿寶消化成為一幅屬於自己的圖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