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96  

 

 

經歷了幾週沒帶咖哩飯

終究還是難敵咖哩控阿寶的苦苦哀求

讓咖哩飯便當重出江湖了

 

 

其實想想帶咖哩飯對我來說比較輕鬆

畢竟這是種一鍋搞定的料理

準備起來也完全不費工、不麻煩

簡省下來的時間、精力

剛好可以用來好好為便當做造型

 

 

週日問阿寶這禮拜想要哪種造型便當

這小子給我出了個難題

他說要「鱷魚」

鱷魚便當要怎麼做?

想來想去要捏成飯糰技術需求可能太高

思考許久之後

我決定採取最簡單的方式

也就是用海苔來表達主要造型

我交給阿寶一個工作

請阿寶考量便當盒的大小

在紙上畫出一隻鱷魚

 

IMG_1693  

 

有了這隻紙上鱷魚

鱷魚便當就變得超簡單囉

 

 

 

鱷魚咖哩飯便當

 

材料:

1.煮好的咖哩

2.白飯

3.海苔

4.起司

5.紅蘿蔔

6.描圖紙

7.奇異筆

 

 

作法:

1.將阿寶圖畫紙上的鱷魚描到描圖紙上

2.將描圖紙墊在海苔上,按照鱷魚圖形剪下來,鱷魚的外觀就完成了

3.用珍奶吸管壓在起司上,成為鱷魚眼白,再用一般吸管在海苔上壓出一個小圓形,成為黑眼球,海苔貼在起司上,鱷魚眼睛完成

4.將起司片墊在描圖紙上的鱷魚牙齒圖形之下,利用牙籤就能將起司劃出牙齒的形狀

5.用壓磨器壓出一隻魚型紅蘿蔔片,將紅蘿蔔片燙軟,再黏上圓形海苔當眼睛即可

6.將白飯裝在便當盒中央,裝成長條狀,把鱷魚海苔以及紅蘿蔔魚放在白飯上,調整形狀和位置,最後淋上咖哩醬就完成了

 

IMG_1695  

 

 

 

實做心得:

在做造型便當中最常使用到的海苔、起司

其實都是遇熱就會變形的食材

原本我還不知道這威力有多強

所以當白飯裝到便當盒中

沒耐心等待白飯稍微降溫

我就心急的把鱷魚海苔放下去

結果果然造成海苔整片縮水、變形

根本無法使用

只好趕忙再剪一片

因為已經有了時間差

新剪好的鱷魚海苔再放下去時

雖然還是有遇熱縮水

可是小幅度的縮水反倒形成了鱷魚表面凹凸不平的效果

原本我還想在鱷魚身上放些白芝麻做裝飾

不過時間不夠了所以沒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