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現在最近一次的海外之旅

已經將近四年前了吧

當時我肚子裡懷著弟寶大概五、六個月

帶著阿寶去了趟熟悉的關西

之後就因為弟寶的出生以及怕麻煩

一家四口始終沒有出國的念頭

 

 

2014的暑假

原本想帶兩寶去東京迪士尼

也已經上網看飯店了

不過因為我和老劉都是屬於那種對玩不太積極的人

所以原本實在有無疾而終的危險性

正好就在那個時候

好朋友Anta一家邀請我們一起共遊北海道

Anta爸爸一遊說老劉

老劉馬上投降

也就讓這趟北海道之旅順利成行了

 

 

講到北海道

其實我不太熟

印象中大概去過三次

一次是去滑雪、一次跟日本的同學去坐破冰船

還有一次是採訪行程

雖然有語言上的優勢

但老實說我對北海道該怎麼玩真的一點想法也沒有

也幸好Anta一家對於北海道已經非常熟悉

所以行前規劃主要都是要拜託他們安排

我只能負責上網訂飯店、訂車票之類的

 

 

話雖如此

該有的行前準備還是要有

就來看看要準備什麼吧

 

 

 

護照

 

 

要出國護照一定要有

翻了翻舊護照

發現我們一家四口除了弟寶原本就沒護照之外

其他三個人的也都過期了

(是有多久沒出國了)

於是立馬去照相館報到

並進入外交部網站下載辦理護照表格

選了一個老劉有休假的黃道吉日

大手牽小手到外交部領事局報到囉

 

 

 

人山人海的外交部領事局  

 

一進入外交部領事局

完全被眼前人山人海的景象嚇到

簡直比百貨公司週年慶還誇張啊

但在這邊也要誇獎一下我們的外交部人員

因為一進入領事局

就馬上有替代役男先幫我們檢查帶來的證件是否齊全

表格填寫是否完整

確認都OK之後就可以抽號碼牌

櫃台的服務人員動作也非常快

原本以為要等到地老天荒

沒想到從抽號碼牌到臨櫃辦理完成

不到20分鐘就好了

這效率真的值得拍拍手啊

 

 

同場一定還要加映一下

辦完護照我還順便去健保局換發新的健保卡

同樣效率驚人

連紙本表格都不用填寫

只要帶著大頭照和舊卡

抽號碼牌臨櫃辦理之後

10分鐘內新卡就完成

除了發新卡的櫃台先生冷冷沒有笑容之外

無論從外交部領事局到健保局

服務真的有效率又親切

實在讓我很感動捏

 

 

閃亮亮的新護照

 

DSC03835.JPG  

 

 

 

 

鈣片

 

 

距離日本311強震雖然已經有三年了

但福島核災的陰影依舊揮之不去

再加上日本特定祕密保護法通過之後

關於核災資訊也相對的不透明

而台灣良醫林杰樑醫師生前最後一篇臉書發文

就是在提醒前往日本旅遊、以及常食用日本食品的民眾

應該要補充鈣片

為了以防萬一

這次我也分別幫大人、小孩準備了鈣片

 

DSC03836.JPG  

 

 

行動上網設備

 

 

為了要能跟台灣的家人報平安

或者方便在日本當地找路

但又不想被電話打擾

行前就已經決定捨漫遊、改辦行動上網設備

行動上網分享器現在要租借很方便

不過已經帶著小孩的我

實在不想多帶一個東西

於是決定改用便宜又方便的日本無線網卡

 

DSC04290

 

DSC04291  

 

 

連絡業者詢問詳情後

很快和業者預約並約定面交時間

面交時業者很仔細的教我們使用方式

服務真的一極棒!大推!!

 

 

到了日本後安裝、設定很簡單

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無法順利上網

 

IMG_3713.PNG  

 

連絡業者之後也立刻得到解答、解決問題

後來在日本使用非常順暢

我跟老劉一人一張

就算分頭行動也能隨時以Line保持連絡

找路使用google map也很方便

 

 

總之這次使用的行動網卡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以我這種沒有太特殊需求的使用者來說

真的是值得一試的好物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