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12_meitu_10.jpg

 

今天早上帶著弟寶吃早餐時,老木我煩惱著不知道今天的便當要做什麼?弟寶眨眨眼對老木說:「做NBA的Stephen Curry啊」~~

 

老木我一聽覺得這個主意真是好極了,雖然知道做這樣的人像造型一定比較花時間,還是決心一定要做出來!!

 

說起Stephen Curry,喜歡NBA的朋友們一定都清楚這咖哩小子的戰功彪炳,但對於身為一介平凡媽媽的老木我來說,咖哩小子帶給我們家兩寶的,不只是馳騁在球場上的精彩和快感,更重要的是,他的故事其實蘊含了極大的智慧!!

 

儘管出身NBA球星之後,Stephen Curry卻因為毫不起眼的身材及身高一度被距於所有籃球名校之外,但他卻靠著不斷的努力和練習,終於進入NBA殿堂;即便他已經成為當今最火紅的球星,但他對自己的自我要求及努力卻從不懈怠!
(更多咖哩小子的故事請參考這裡

 

每當兩寶告訴我咖哩小子每天都要練習投籃數百球時,我反問兩寶:「一個那麼厲害的球員為什麼還要如此努力練習?」我想告訴兩個孩子的是,擁有天賦絕對是一種幸運,但光是依靠天賦卻很難屹立不搖,每天一點一滴看似平凡無奇的小小努力,累積下來卻是他人無法撼動的巨大能量!!

 

這次期中考成績揭曉,升上五年級的阿寶哥分數上雖然還OK,但仔細看看其中錯誤的題目,卻是考前一再練習一再提醒的題型,這一點阿寶哥也非常懊惱,不過卻實實在在反映出他平時的基本工不夠紮實,凡事總是「差不多」就好的態度。

 

關於讀書這件事,老木我其實一直告訴孩子:「分數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態度」!不過這種話說了一千遍,真的還不如用力跌倒一次來得更有效,這次的大考,給了阿寶哥當頭棒喝,過去可能可以憑藉著小聰明輕鬆過關的考試,在升上高年級後情況已經截然不同,輕忽基本工在重要時刻往往會變成勝負關鍵!!

 

今天的這個咖哩大神便當,除了因為阿寶哥把Stephen Curry當作偶像,更希望他能思考Stephen Curry是如何從平凡變成不平凡~~

 

 

DSC07610_meitu_8.jpg

NBA咖哩大神便當
主 食:麥飯
主 菜:椒鹽煎雞排
配菜1:茶葉蛋
配菜2:蒜炒小松菜

 

DSC07607_meitu_5.jpg

Stephen Curry造型
臉 →→→ 火腿
黑色部分 →→→ 海苔
白色部分 →→→ 起司、美乃滋

 

一個禮拜的最後一個便當日,請原諒老木我已經沒什麼精神思考菜色了,今天這麼兩光,請大家見諒喔~~

 

DSC07613_meitu_11.jpg

arrow
arrow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