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懷孕生產前
我有一個小小的花園
就在前陽台上
我種了薄荷  迷迭香   百里香.....
各式各樣的香草
還有九層塔
雖然我不是綠手指
但這些堅韌的植物
總是毫不吝惜展現它們的生命力
無論我怎麼貪婪的採收
卻總是用之不盡  取之不竭
 
直到我懷孕了
小小花園也荒廢至今......
 
最近突然又興起在前陽台種菜的念頭
因為我已經厭倦每次為了要做泰式口味的料理
就必須要去買一把香菜和九層塔
然後因為用不完
又眼睜睜的看著它們被放到爛掉
 
有了想法
我立刻付諸行動
去附近的花店
可惜只買到九層塔的種子
詢問老闆正確的播種方式
把家裡放到滿是灰塵的花盆找出來
只剩下一點點的培養土早已結塊
把土倒進花盆裡
開始用力的把土撥鬆
一滴一滴的澆水進土裡
然後施點肥
隔天再重複同樣的動作
到第三天才正式播種
 
播種根本是亂播
沒有算間距
反正我抱著大家隨緣的想法
因為老闆說種子不用埋進土裡
灑在土表上即可
這樣感覺還挺省事的呢
 
就這樣
每天去澆一點水
到了播種後的第三天
嫩芽冒出頭來了

DSC01110

看不清楚嗎

來張特寫吧

DSC01111

然後到了播種後的第五天

DSC01116DSC01117

這是播種後七八天

又長高了

DSC01126DSC01127

真神奇

簡直是一眠大一寸

不過看這些菜苗分布的情況

到時候一定有些會因為空間不足而枯萎

我想這一切就交給物競天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