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18  

 

 

阿寶下學期開學之後的第二個便當

夾雜著我對人生酸甜苦辣的感觸

 

 

就在前一天晚上

新陳代謝科的醫師緊急撥電話給我

告訴我過年前的穿刺報告出爐

顯示我甲狀腺上正有個惡性腫瘤

名叫「甲狀腺乳突癌」

 

 

昨天晚上我哭了

當我看到兩個孩子小小的、熟睡的臉蛋

所有的堅強完全崩解

但當我驚覺睡夢中的孩子們睡得並不安穩

我知道不需透過言語或解釋

身為母親的不安與惶恐

其實都會完完整整的傳遞到孩子幼小而脆弱的心靈

 

 

天亮了

我告訴自己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而且是要以正常的步調過下去

為了兩個寶貝

我一定也必須要這麼做

就且讓便當日的這一天

一如往常的帶給孩子驚喜與滿足吧

 

 

暴龍咖哩飯便當

材料:

1.咖哩醬(請參考基礎日式咖哩 )

2.海苔

3.紅蘿蔔

4.描圖紙

5.起司

6.黑芝麻

 

作法:

1.這次又是親子創作,首先請阿寶在圖畫紙上描繪出一隻暴龍,我再把圖畫紙上的暴龍描到描圖紙上

DSC06014  

 

2.將海苔墊在描圖紙下,順著線條將暴龍的身體裁剪下來

DSC06016  

 

3.先將紅蘿蔔切成薄片,再按照描圖紙上暴龍的背刺形狀裁剪下來,並用油煎過

 

4.用養樂多吸管將起司壓出一個小圓當作眼白,黑芝麻當作黑眼球,利用美乃滋當糨糊把所有部分組合起來,放到咖哩飯上就完成囉

DSC06017   

 

實做心得:

有了阿寶提供創意和靈感

剩下的部分就真的輕鬆很多

阿寶特別告訴我他不愛吃起司

所以這次的暴龍身體下面我就沒有墊上起司了

有沒有起司最大的差別

除了暴龍身體的厚度之外(厚一點比較可以有立體感)

另外就是當海苔放到白飯上時

多少會因為熱度產生變化

儘管這次我已經等到飯沒那麼熱的時候才放下海苔

但還是可以看到海苔受熱之後的縐折

當作是自然行程的身體紋路也不錯

但海苔與白飯溫度之間的微妙關係

還是得要好好拿捏才比較不會出錯

 

 

DSC06018  

 

後記:

因為很懶

網誌更新速度很慢

尤其是便當文都是慢了好幾個月才會寫

昨天po了這篇文後有朋友很緊張問我是不是身體又出狀況

才知道沒有寫清楚日期讓大家誤會了

這篇網誌是補102年2月26日的便當文

我是在2月25號晚上被醫師電話通知罹癌

當時的心情即便過了四個月了都還很深刻

所以寫便當文的同時也順便帶入了當晚的心情

造成大家的誤會與擔心實在非常抱歉

我現在很好

希望能一直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